首頁 要聞 政治

雲縣議員李建昇宣布退選 放棄挑戰7連霸

【記者曾晏均/綜合報導】民進黨籍雲林縣議員李建昇,已獲得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名參選年底五合一選舉,將挑戰7連霸;昨(5)日李建昇突然以健康及照顧年邁母親為由宣布退選,在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雲林縣黨部表示,持續溝通與慰留。

據中央社報導,李建昇前幾天向黨部告知有意退選,黨部人員持續溝通、慰留;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諮詢委員會,下週一將開會討論。

李建昇在退選聲明中寫到,他沒有放棄從政初心與推動臺灣民主的決心,但身體健康亮起紅燈,且須照顧年邁母親;經與家族及服務團隊討論並取得諒解後,決定退出年底大選,不再尋求7連霸。

他表示,今年年初身體出現異狀,經過醫師診斷為椎間盤異常,且已壓迫到神經而影響行動,在積極尋求中西醫治療後,病情一度好轉;但上個月病況加劇,幾乎無法入睡與彎腰行走,醫囑必須盡速開刀治療。

同時,他也提到,高齡母親需要陪伴、照顧,必須經常陪母親進出醫院,難以兼顧選情;經過多方考量與深思熟慮,不得不做出放棄競選連任的痛苦決定,希望選民能夠體諒。

李建昇強調,退出縣議員選舉是個人健康因素與希望陪伴、照顧母親,沒有其他原因;現階段以照顧母親及治療椎間盤異狀為主,沒有其他規劃,但服務處仍會持續營運至本屆議員任期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