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黨籍立委涉貪遭判刑 國民黨:依黨章規定處理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昨(6)日遭臺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國民黨表示,兩人已在民國109年8月時先行停權,目前沒有考紀問題,也沒有提名與否的問題,將依司法判決進度及黨章規定做妥適處理。

立委涉貪案6日宣判,臺北地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現任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8年6月徒刑、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7年8月徒刑。廖國棟及陳超明均發布聲明指出,無法接受,將依法上訴,捍衛清白。

國民黨表示,尊重司法判決,也尊重廖國棟、陳超明後續的司法作為,企盼透過司法程序能釐清真相,做出合理的判決。

國民黨指出,由於廖國棟、陳超明已於民國109年8月時先行停權,所以目前沒有考紀問題,也沒有提名與否的問題,將依照司法判決進度及黨章規定做妥適處理。

徐永明遭判7年4月 時力:概括承受政治責任

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6日在立委集體收賄案遭判7年4個月徒刑,徐永明表示會爭取上訴;時代力量6日發表聲明,他們尊重法院的判決結果,針對結果他們會深自檢討,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警惕,而清廉是時代力量堅守的價值,未來會持續堅持。

徐永明表示,對於判決深感遺憾。自他從政以來,未忘初衷,深信自身清白,將爭取上訴,相信司法終將還以公道。

時代力量6日發表聲明表示,前主席徐永明所涉司法案件今日一審宣判,本黨尊重法院的判決結果;今日的判決結果,本黨將持續深自檢討,概括承受所有的政治責任,並以此作為時代力量全體夥伴的警惕。

時代力量說,他們知道在爭取信任的過程中,需要無比堅定的意志,更要虛心接納各界對我們的批評與指正;清廉是時代力量堅守的價值,他們深知所乘載的期許與信念,未來亦會繼續堅持,回應社會的期待。

立委邱顯智和王婉諭則說,尊重臺北地院的判決結果,期許司法機關查明事實、勿枉勿縱,重拾人民對政治人物的信心;而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是清廉政治,也是臺灣人對政治人物的期許,未來會以最嚴格的標準檢視自身,也希望全臺政治人物都應以此為鏡、戒慎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