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臺年輕人具戰力 援烏臺兵、共軍地圖驚豔外媒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近來包括援烏臺籍自願兵、製作共軍基地圖的大學生獲得外媒關注,前國大代表黃澎孝7日指出,這突顯臺灣年輕世代不是懼戰的草莓兵,或躺平不問兩岸世事的媽寶、爸寶。他認為,一旦兩岸開戰,臺灣年輕世代所具備的「不對稱戰力」,包括想法、行動力及對科技和網路純熟運用能力,將成為抗中保臺年輕的護國神山。

黃澎孝透過臉書表示,中共對臺認知作戰,透過網路、親中媒體、舔共退將,發布假訊息帶風向,營造臺灣年輕世代懼戰、不願當兵、遭中共武統將毫無戰力、一觸即降。但重量級國際媒體如英國BBC,美國VOA等報導,在烏克蘭戰場上竟發現來自臺灣的自願兵,其正義感和面對俄羅斯優勢火力的勇氣,比起歐美國家志願兵毫不遜色。

他提到,《華盛頓郵報》報導,像是在烏東戰場有位曾接受過兩棲蛙人訓練的27歲臺籍志願兵陳廷偉(譯音),當陳說自己從臺灣來時,來自波蘭、美國、澳洲、巴西和烏克蘭的人都跟他說,若中共攻打臺灣,「我們臺灣見」。報導總結,俄侵烏之所以讓許多臺灣人感同身受,是因為臺灣也面對相似處境。

他指出,外媒的報導讓中共及親中紅媒們「嚴重失望」了,而最讓中共「見笑轉暴怒」的是,東吳大學音樂系四年級應屆畢業生溫約瑟,花了一年的時間,在Google地圖上製作出「中國人民解放軍基地及設施圖」,讓中共1,500多處軍事基地和設施,在網路上被看光光,如今點閱率已破百萬,也獲得國內外媒體報導。

他說,從援烏臺籍自願兵到溫約瑟,他們呈現了臺灣年輕世代很有自己的想法和主動積極的行動力,而且對於電腦、通訊、科技和網路的純熟運用能力,更遠遠超乎中共想像。

黃澎孝強調,一旦兩岸開戰,臺灣年輕世代所具備的能力,很容易就可轉換為「不對稱戰力」,成為另一座抗中保臺年輕的「護國神山」。提醒北京當局不要「以己度人」,誤判臺灣人抗中保臺的能力與決心,以免落得比俄羅斯還更不堪的失敗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