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歐議會通過友臺決議 立委:世界看清中共霸凌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歐洲議會6日以454票贊成,73票反對,112票棄權高票通過「歐洲及捍衛多邊主義」報告,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參與多邊機構的相關會議等,立委鄭運鵬7日表示,國際趨勢下多數都開始支持臺灣,感謝這些國家的所有決議;立委范雲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相信正義一定會到來。

民進黨7日召開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會,在會中有媒體問及此事。

鄭運鵬表示,對於全世界不管是國家、聯盟會議等支持臺灣有意義的加入國際組織,包含聯合國所屬的任何組織都表達感謝,看來國際趨勢除了中共這種敵對(國),對臺灣有敵意的國家跟盟友之外,全世界在聯合國組織下面的個別小聯盟、獨立聯盟也好,個別國家也好,多數都開始支持臺灣。

鄭運鵬表示,希望未來能夠一步一步的讓臺灣正常化,加入國際組織,尤其是聯合國,相信這對國際有正面幫助,對臺灣更有意義,感謝這些國家的所有決議。

范雲向《大紀元時報》表示,相信這世界尤其是民主國家的陣營會越來越看得清楚,中共阻止臺灣參與國際組織,是一種嚴重且充滿不正義的霸凌行為,相信正義一定會到來。

外交部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樂見歐洲議會於本年陸續通過各項挺臺決議或動議;將持續積極與歐洲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在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共同價值的堅實基礎上,展現臺灣作為國際社會中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的良善力量,促進全球社群共享的繁榮與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