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各地防高溫 週三後天氣有變數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10日在氣象專欄中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12日(週二)前太平洋高壓增強,晴朗炎熱,高溫都在36度左右,午後雷陣雨大多在山區;中央氣象局則表示,目前南邊有兩個熱帶擾動,但是否增強發展為颱風仍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表示,12日前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屬於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要注意防晒、防中暑;午後雷陣雨範圍較小,局限於山區跟近山區平地,強度減弱,範圍也縮小,偶有較大雨勢,仍應注意。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3、14日(週三、四)受熱帶擾動外圍雲系影響,各地雲量增多,轉有局部陣雨、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氣溫略降;15、16日(週五、六)各地轉多雲時晴,天氣炎熱,但大氣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吳德榮進一步說明,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圖顯示,本週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但13日晚間8時的模擬機率已分別調低為40%及30%;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將帶來天氣的轉變,但影響與其發展程度密切相關,模式模擬仍在調整,應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