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炳坤生命徵象穩定 柯文哲:再觀察三天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餐敘時,因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突然倒下,緊急送醫開刀治療,目前正在加護病房觀察。臺北市長柯文哲13日受訪時表示,12日晚間有到醫院探視蔡炳坤,目前生命安全方面沒問題,還要再觀察三天,才能判斷蔡炳坤的神經損傷程度。

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與臺北市長柯文哲餐敘時突然倒下,緊急送醫治療,到院確定為右側大腦出血性中風後緊急開刀,目前正在住院中,現今生命徵象穩定,評估未來一週是關鍵期。

聯合醫院副院長林志陵13日對外說明最新情況,蔡炳坤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腦壓監測皆在正常範圍內。

柯文哲13日上午出席環南市場環境整潔評比頒獎典禮,媒體在會後受訪時,問到蔡炳坤仍在住院,是否會影響黃珊珊請辭參選時間?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只說他在12日晚間有去加護病房看蔡炳坤。

另外,柯文哲表示,蔡副生命安全沒有問題, 但醫療過程要交給醫療小組說明,但發現蔡炳坤可用的鎮定劑、護腦等藥物都已用上,現在再等三天,讓蔡炳坤慢慢醒過來,才能知道對神經存在多少後遺症,中風後腦部出血會有些損傷,醫院也已給其最好的治療。

柯文哲表示,蔡炳坤是一個好人、認真做事的人,有時候都覺得對方別這麼龜毛,但蔡炳坤是老師出身,做事情很認真細心,就觀察三天、慢慢把麻醉劑停掉,再來判斷對神經的損傷有多少,不管是作為同事或好朋友,都希望蔡炳坤能平安渡過 。

北市府有三位副市長各司其職,其中63歲的蔡炳坤因教育經歷豐富,主要負責教育、文化、社會與觀光傳播等領域業務,原先預計副市長黃珊珊,八月中下旬就將離開北市府參選臺北市長,由蔡炳坤接下後續重擔,但因為這次意外,打亂了原先規劃。據知情人士透露,事情發生的太快,蔡炳坤又在住院中,目前內部尚未討論相關細節,很多業務及安排,勢必會受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