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蔦松古典藝術饗宴 南臺灣觀眾齊聲稱讚

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高雄場圓滿落幕,全體展演師生謝幕。(蔦松藝術高中提供)
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高雄場圓滿落幕,全體展演師生謝幕。(蔦松藝術高中提供)

【記者李晴玳 方金媛/高雄報導】睽違兩年餘,2022年蔦松古典藝術饗宴暑期盛大登場!7月12日,蔦松藝術高中期末巡迴展演在高雄社教館拉開序幕,學生們通過舞蹈、音樂及美術,熱力放送藝術之美,南臺灣觀眾相偕出席盛會,齊聲鼓掌叫好。

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舞蹈班表演。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舞蹈班表演。(蔦松藝術高中提供)

蔦松藝術高中校長張凱瑞表示,蔦松位在雲林海線偏鄉,一度面臨廢校窘境,在熱心人士的奔走下,歷經公辦民營體制改革,蛻變為卓具口碑的藝術搖籃,為臺灣教育史寫下傳奇的一頁。這一路走來,要感謝眾人的鼎力相助。

他指出,此前因受疫情影響,巡演的籌備暨訓練備極艱辛,師生為此緊鑼密鼓全心投入。今在後疫情時代,我們再次來到高雄,分享努力的成果。在此特別感謝家長會的支持,給予師生加油打氣,作為前進的最有力後盾。

藝術創作家:教師用心奠基,學生功底扎實

至惠居創作室負責人許圳至伉儷,聯袂參與蔦松學生學習成果展演。至惠居創作室負責人許圳至伉儷,聯袂參與蔦松學生學習成果展演。(記者李晴玳/攝影)

至惠居創作室負責人許圳至伉儷,聯袂參與蔦松學生學習成果展演,他稱讚,學生的畫作功底扎實,人物的神韻捕捉得很好,無論光影、遠近、比例、構圖都很嚴謹、從中可以看出師長指導得好,學生很認真投入;蔦松學生能有這麼棒的表現,學校術德兼備的辦學理念,教師用心地扎根奠基,功不可沒。

他強調,傳統寫實技法,是一切繪畫流派的根本大法;沒有寫實作為基礎,現代畫派將流於虛浮無根。蔦松美術教育以文藝復興寫實派為主,著力於基本功訓練,這是非常正確的方向。在優良師資的指導下,在美善的藝術氛圍中,學生們未來不管從事藝術創作或設計發展,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南服中心教育組代表:學生畫作讓人驚豔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教育組鄭賢仁:學生畫作讓人驚豔。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教育組鄭賢仁:學生畫作讓人驚豔。(記者方金媛/攝影)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教育組鄭賢仁在美術作品展區駐足良久,他讚歎,「很難理解國中生在寫生或素描竟有如此高水準表現,讓人非常驚豔,這也代表學生花很長時間在學習上,真的非常的不容易!尤其高中生的作品,已達到國際水準!」 

他說,「蔦松師生的展演,提醒教育界要非常有用心,地方有這麼多人才,政府不能放棄他們,應該讓他們未來在升學或就業有更順暢的管道。」

高市議員:表演非常精彩

高雄市議員林宛蓉:學生表演非常精彩。高雄市議員林宛蓉:學生表演非常精彩。(記者李晴玳/攝影)

「表演非常精彩!」高雄市議員林宛蓉稱讚,學生從內心發出的自信,情感的融入和精湛的技巧,讓人十分感動・會場來了很多觀眾,不論大人或小孩,大家都掌聲連連,這次真的不虛此行。 

她說,蔦松是臺灣第一所藝術完全中學,學生努力學習也展現自信。她直誇,「你們很棒!你們是最棒的!」

文創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你們很棒,加油!

高雄文化創意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進福:蔦松學生很棒,加油!高雄文化創意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進福:蔦松學生很棒,加油!(記者李晴玳/攝影)

在蔦松年度展演會場,高雄文化創意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林進福,偕多位友人共襄盛舉。他表示,蔦松辦學非常注重品德教育,很有自己的特色,學生們無論舞蹈或音樂,表現都很不錯,能訓練到這樣的程度相當不錯!

「你們真的很棒,加油!」林進福日前觀賞神韻臺灣公演,驚歎神韻之美永生難忘,有感於神韻完美精湛的演出,必是嚴謹紮實的經久訓練。他勉勵蔦松學子以神韻藝術為標竿,朝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

音樂教師:學妳所愛,愛妳所學

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音樂班表演。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音樂班表演。(蔦松藝術高中提供)

資深音樂教師黃慧英應朋友邀約,首度觀賞蔦松古典藝術饗宴。聽過中西樂演奏,她表示,可以感受到學生們的努力,還有老師們用心的指導。她說,要成功辦好藝術學校,親師生的付出及社會支持都要很到位,才能造就如此豐碩的成果。恭喜蔦松群策群力,一起為藝術教育而努力,這是一場很棒的演出!

對於蔦松藝術中學,以生活品德教育為優先,她深表認同與讚許。她說,藝術是美的展現,而美發端於心中的善;孩子們若能擁有高尚品德,在美善環境的薰陶下,無論音樂、美術或舞蹈,一定會有更完美的呈現。最後她還不忘勉勵學子們,雖然藝術的路很辛苦,但請堅持下去,「學你所愛,愛學」!

國小生家長:希望孩子也能讀蔦松

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美術班作品展覽。2022蔦松古典藝術饗宴—美術班作品展覽。(記者李晴玳/攝影)

曾小姐帶著兩個就讀國小的女兒第三次觀賞。她說,看了蔦松學生的學習成果,讓人非常感動,也很驚訝「這是在臺灣能看到的學生表演嗎?」

另一點也讓曾小姐讚賞有佳,她說,「散場時,學生很溫文有禮地陪在家長旁一起談天,一點也不矯作。蔦松的品德教育真的很不一樣!和到其他學校表演散場的感受完全不同,沒有諠譁,卻看到了許多亭亭玉立的學子。「我希望我的孩子有一天也能夠上這所學校。」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