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恩恩案 林佳龍承諾當選公布資料 新北:資料已交司法單位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恩恩事件持續延燒。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說,恩恩爸鍥而不捨查到很多新北市府未主動提供、到現在都還沒公開的資料。他如果擔任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新北市府的所有資料。

針對侯市府處理「恩恩案」,林佳龍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前受訪表示,「誠實是上策」。民眾都在看政治人物是否願意面對重大事件。每天要處理這麼多政務,有時會有疏失不足,就坦然面對,有疏失就承認,檢討改進。

林佳龍提到,最近公布的資料顯示,新北市府確實有行政疏失,這也是恩恩爸鍥而不捨的原因,查到很多新北市府並未主動提供、甚至至今都還沒公開的資料。他強調,如果能夠擔任新北市長,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新北市府所有的資料,包括錄音檔案等。

他指出,臺北縣升格(新北市)至今12年,侯友宜在新北市也執政已12年,雖然他的民調高,但市民的光榮感在六都是偏低,他在基層聽到民眾心聲,希望新北市升格後能升級,真正成為名實相符的直轄市。新北現在是關鍵時刻,要脫胎換骨、結構轉型,要能夠小孩轉大人。

他強調,他這次提出的競選口號「新北大翻新」,相較於侯友宜舉的是一般市政的、基本的建設和服務,作為臺灣第一大城市,新北就是新的臺北,也是新的首都,要有雄心壯志帶領首都圈,成為國際都會。因此,他提出「新北大翻新」,大翻新就是結構轉型,交通大順暢、產業大振興、社福大溫暖,也是智慧城市大未來。

關於恩恩案資料公開問題,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說,市府已經將所有資料,都交給公正的司法單位以釐清真相。

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提出「新北大翻新」,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說,他在任內解決30年沉痾五股垃圾山、50年沒有人面對的塭仔圳等難題,以及建構新北三大軸心、六大產業,新北市不斷翻轉、躍進,成長為國際大都市。他說,他在新北這麼長一段時間,大小的建設無役不與,新北的改變不但是現在的進行式,更重要的是在改變的過程快速的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