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參觀竹北烏魚養殖區 柯P順勢拉抬自家人選

臺北市長柯文哲(中)24日到新竹縣竹北市體驗烏魚子養殖產業。(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中)24日到新竹縣竹北市體驗烏魚子養殖產業。(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臺北報導】民眾黨主席、臺北市長柯文哲24日率領子弟兵赴新竹縣,一早前往竹北市西區的烏魚子養殖區,了解當地烏魚產業。柯文哲表示,此行為學習之旅,讓他知道全臺最北的烏魚子養殖地區就在新竹,也坦承是為了多出來認識人,順勢拉抬一下民眾黨提名的地方參選人。

柯文哲以「全臺大眾走」、「永續臺灣,世代共行」為口號,24日來到位於竹北鳳山溪出海口的北岸,拔仔窟烏魚養殖區,並率領民眾黨提名的參選人爭取曝光,柯爸、柯媽也全程陪同。

柯文哲說,這次的拔子窟之行,他才知道全臺最北邊的烏魚子養殖地就在新竹,過去他一直以為烏魚子養殖都在南部縣市,再加上他聽說竹北拔子窟烏魚子號稱全臺品質最好,因此這次特別來看看,對他個人來講是個學習之旅,也是出去多認識些人。

柯文哲也點出此行目的之一,他說,畢竟選舉到了,總還是要拉抬一下台灣民眾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另外,現場也安排了體驗活動,柯文哲換上青蛙裝與當地養殖漁民一同划竹筏及下水撈捕白蝦。最後在漁民協助下,收成了約6、7臺斤重的白蝦,柯文哲也不禁感嘆「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