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北警察過勞危及治安? 侯友宜拿冠軍評比反駁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24日前往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參拜,他受訪時表示,新北警民比是六都負擔最重的,使得警察過勞、治安出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任內不斷增加警力,治安大幅進步,也獲警政署多項評比第一名。

媒體詢問林佳龍日前提到警察市長和交通市長說法,他表示,侯友宜最近從警職退休,大家才發現侯友宜具有警察身分,不是一般民選首長,他才會說新北市長不只要警察經歷的人,下一階段要有交通專業的人接棒。

林佳龍表示,在臺中市長任內就很重視警察及消防人員福利及廳舍增建,新北近來出現治安問題,主要原因就是警察過勞,警民比是六都負擔最重,但警政署曾增訓5千人力,兩年前培訓完成了,新北因財政能力有限拒接,使得去年執勤傷亡高達七十多人。他會比侯友宜更關心維護及爭取警察權益,讓警察做好治安工作,人民生命財產才會有保障。

侯友宜對媒體談到交通市長和警察市長問題時表示,不一樣職業類別,應該要互相尊敬,努力踏實努力做事。新北警察真的很辛苦,他近年來不斷增加警力,但新北市幅員遼闊,警察要承擔更多治安工作責任。

侯友宜提到,新北市治安及警政署各項評比也大幅進步,去年國家警光獎在交通、犯罪偵查及總合類等重要指標都拿到第一名,他感謝警察弟兄,團結合作面對險惡治安環境,大家一起拚,守護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