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蔡其昌競選團隊成軍 賴清德、蘇嘉全助力

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8日上午拜會臺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首度對外說明選戰團隊已成形。(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8日上午拜會臺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首度對外說明選戰團隊已成形。(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8日宣布選戰團隊已成軍,副總統賴清德擔任榮譽主委、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任競選總部主委。蔡其昌強調,會利用未來4個月與選舉團隊一起努力,讓選民清楚他比現任市長盧秀燕更有魄力、對城市更有規劃及願景。

蔡其昌28日上午拜會臺中市民進黨團與議員交流市政意見。他說,民進黨團是非常有戰力的黨團,當初他被徵召過程及擬定政策白皮書時,黨團給他很大的協助。他已啟動百場市政說明會,在當地議員協助下,場場獲超乎預期的回應,顯示臺中市民也感受到城市大建設停擺,及期待改變的心情。

蔡其昌說,年底的競選團隊初步成軍,民進黨籍4名立委、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及剛新婚的前立委陳柏惟負責分區督導;原縣區、原市區的競選總幹事則分別由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擔任。對於盧秀燕因腳傷復發住院,蔡其昌也送上關心,盼她早日康復。

盧秀燕住院 施政報告延至9月

臺中市議會定期大會28日開議,但市長盧秀燕因腿傷復發,27日進行手術清除腿部髖關節的血塊, 28、29日都向議會請假,原訂29日的市長施政報告延至9月12日,其他所有議程提前一天。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長還在醫院觀察,不排除進行第二次手術,至於何時出院或恢復上班,都必須由醫生評估。

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這次是盧市長本屆任內最後一次施政報告,黨團希望市長親自報告,因此建議延後,讓市長安心養病,也祝福盧秀燕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