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簡嫚書自認適合當導演 當媽後更喜愛工作

簡嫚書受邀上納豆主持的節目《誰來演戲》(鏡電視提供)
簡嫚書受邀上納豆主持的節目《誰來演戲》(鏡電視提供)

【記者馬維芬/綜合報導】簡嫚書去年以電視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裡的「林美季」拿下金鐘獎女配角獎,而其實在得知入圍時,簡嫚書就受邀上納豆所主持的節目,當時納豆曾預測簡嫚書一定拿獎,因為她是個很棒的演員。

簡嫚書從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出身,選的是導演組,她說成為演員並不在自己的規劃內,然而她的出道作品《那年,雨不停國》就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當年簡嫚書僅22歲,之後她也入圍金馬獎、台北電影節。

這次上納豆的節目,簡嫚書說,自己是在演了「林美季」這個角色之後,才真正愛上表演,「不過我覺得以我的真實個性來看,可能還是比較適合當導演」。

對此,納豆表示不認同。簡嫚書笑著問:「我誤會我自己了嗎?」納豆回她,「我覺得有一點唷,妳當演員真的非常好。」

節目中簡嫚書也分享從小因為原生家庭的關係,時常轉學,所以個性比較早熟。追求完美的她說,自己連生小孩的時候都「極度優雅」。而且從國小開始,簡嫚書就自己燙制服,「我不希望別人看到我是很糟糕的一面」,語帶哽咽的講完後,還追加說,「我不會哭啦!」顯見簡嫚書的「偶包」很重。

已經有兩位可愛女兒的簡嫚書還透露,單身時最期待收工回家放空,但自從當了媽媽之後,「我好喜歡工作唷!我不想要回家!可以跟人說話真的很感動,是可以溝通的!」

責任編輯:蘇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