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張震揭北影百萬首獎 邱澤、林心如等頒獎陣容星光熠熠

Ella將現身影展。(台北電影節提供)
Ella將現身影展。(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

第23屆台北電影獎主辦單位4日揭曉壓軸頒獎陣容與表演節目,包括評審團主席王童,影展大使暨入圍最佳男主角的邱澤,以及入圍者吳慷仁、馬志翔、張震、劉冠廷,還有演員王柏傑、林心如、胡宇威、莊凱勛、郭書瑤、夏于喬、Ella陳嘉樺、陳柏霖、簡嫚書、鳳小岳等都將出席頒獎,卡司相當華麗。

本屆台北電影獎評審團主席王童,將與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張震一起頒發最大獎「百萬首獎」,百萬首獎由評審自劇情長片、紀錄片、短片、動畫片四類別最佳影片中選出,將獲得最高獎金一百萬。

最佳劇情長片邀請本屆影展大使邱澤,和共同角逐影帝寶座的吳慷仁搭擋揭曉。最佳導演則邀請本屆評審之一、近年跨足電影與電視製作的林心如揭獎。

眾所矚目的最佳男主角,由入圍5項大獎的《詭扯》主演陳柏霖與片劉冠廷共同頒發;最佳男配角則由《聽見歌 再唱》的銀幕搭檔馬志翔、Ella陳嘉樺攜手揭曉,馬志翔也以本片角逐影帝寶座;莊凱勛和郭書瑤,本次將一同公布最佳攝影得主。

曾任影展大使的鳳小岳,與王柏傑將宣布最佳配樂與最佳聲音設計;今年以短片《失去》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並參與影展周邊商品設計的夏于喬,將和簡嫚書共同頒發最佳造型設計和最佳美術設計;胡宇威則頒發最佳短片和傑出技術兩個獎項。

今年表演節目向喜劇電影致敬,邀請林美秀與馬念先帶來一場結合歌舞與影像的《喜劇之王》,融合歷年來24部喜劇電影經典橋段,搭配耳熟能詳的電影歌曲表演,喚醒喜劇電影帶來的歡樂與美好記憶。

林美秀說,雖然這次自己不是入圍者,但要代表所有演員表演歌舞給大家看,替大家打氣加油;首次受邀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的節目演出,馬念先格外期待跟林美秀在舞台上的火花,也再次跟導演們喊話,多多找他合作。

另外,今年頒獎典禮特別邀請演員孫可芳為本屆入圍的31部影片配音,透過精彩的聲音表情,演繹今年入圍的精彩作品。

第23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9日(六)晚間7點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