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時力拚跨965萬票門檻 上街宣講18歲公民權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左三)29日偕黨內臺北市議員參選人,召開「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臺北宣傳啟動記者會。(記者常懷仁/攝影)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左三)29日偕黨內臺北市議員參選人,召開「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臺北宣傳啟動記者會。(記者常懷仁/攝影)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為讓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能順利跨過高達965萬票的同意門檻,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以及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林泓泰、劉仕傑等人29日召開「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台北宣傳啟動記者會,以街頭宣講等行動,表達支持18歲公民權的立場,並呼籲民眾在11月26日出門投票。

時力黨主席暨立委陳椒華表示,18歲公民權是世界民主國家的潮流趨勢,更是時力一直以來的憲改主張。29日是時力宣傳的第一站,未來也將與16個地方黨部合作,在一個月內完成第一輪巡迴宣講,讓各地民眾都能了解到18歲公民權對台灣的意義。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強調,臺灣是全世界最後一個20歲以上才能投票的民主國家。這次號召公民一起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不只是對年輕人的支持肯定,也是台灣走入國際社會的重要一步。

林柏勛表示,回顧每個民主重大時刻中的革新力量都是年輕人,年輕人絕對有資格參與公共事務也擁有決定國家未來的權利。林泓泰表示,保障大眾政治參與的權益,才能避免為政者濫權。

劉仕傑表示,許多未滿20歲青年不僅能獨立思考,也有關心公共事務的熱忱,但即便年滿18歲,仍沒有參政權。呼籲各界放下政治考量與對立,在11月26日投下改變歷史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