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民調差距落後對手 柯志恩:會勤走基層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近期有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的支持度落後對手、高雄市長陳其邁40%。對此,柯志恩1日在廣播節目中表示,實際上僅落後逾20%左右,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她將分階段勤走基層、與同黨參選人聯合造勢,市政白皮書也已完成約七成以上。

柯志恩1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民調支持度落後陳其邁40%的結果恐失真,但她坦言應落後逾20%,認為這是較合理的差距,與民進黨臺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處於一樣的狀況。主持人提到,「有網友嗆說,你會輸50萬票」,柯志恩認為,選舉結果應透過相關資料估算,此數字沒有根據,不值得回應。

對此,陳其邁1日訪視喜憨兒創作料理店時回應,現在離選舉很遠,他還是以市政為優先,尤其對於弱勢市民的照顧,是市府關心重點之一。

柯志恩說,很多高雄鄉親對她還不太熟悉,因此她在8月底前會勤走基層,用不同方法讓大家認識、信任她;預計9月、10月選情更熱時,會與其他縣市長黨籍參選人相互配合,出席更多聯合造勢活動。她也透露,對於正在逐步建構的市政白皮書,目前完成進度已有七、八成,她是以抓漏的方式對缺失提出解決方法,也是對高雄的願景。

此外,被延攬為高雄市政府發言人的前三立新聞台主播張硯卿1日到任後,即陪同陳其邁跑市政行程。她受訪時表示,高雄市府團隊2年拚4年,這段時間推動市政已有不少成績,接下來她將為市府發言、加強市政宣傳的論述,希望能替高雄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