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無懼中共報復 政院:政府會適切應對守護國家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中共升高對台打壓手段,以「報復」佩洛西訪台行動。對此,行政院3日表示,會適時適切應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

就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之際,中共無預警暫停台灣農漁產品與上百項食品銷往中國,以及禁止天然砂出口台灣,並宣布4日啟動包圍台灣式的海空實彈射擊軍演,對台進行經濟與軍事封鎖。

此外,總統府官網遭受境外DDoS大肆攻擊,外交部官網也一度遭到攻擊而無法顯示頁面,目前都已修復;甚至重要大眾運輸台鐵以及與民眾、民生息息相關的超商「電子看板」也遭駭客竄改成針對佩洛西訪台的暴力恐嚇文字。

不只文攻武嚇、經濟封鎖、駭客網攻,中共超限戰極限壓迫手段還包括,收買親共組織,如統促黨、新黨、幫派等份子,在佩洛西所到之處進行騷擾抗議。目前相關單位調查中,不排除中共也發動台灣內部潛伏的第五縱隊搞破壞。

針對近日局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日表示,國軍已嚴密掌握監控並加強戒備,適時適切應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交通部及相關部會也會擬定計劃,全力確保周邊飛行與航行的安全與順暢。

羅秉成表示,目前政府相關部門已掌握並釐清產業經濟面的相關資訊,對於受影響者,也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針對股匯市之穩定,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有無異常情形,依既有機制適時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