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軍演威脅臺海 立委:已惹全球不滿

【記者吳旻洲、李怡欣/臺北報導】中共在臺灣周邊實施圍臺軍演,影響臺海安全穩定,立委王定宇7日表示,這不僅是軍事威脅,更是中共對臺灣的認知作戰,已造成國際社會非常不滿,若不停止這種惡劣行徑,除了證明中共是「國際麻煩製造者」之外,對中國一點好處都沒有。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讓中共強烈不滿,宣布自4日起大動作包圍臺灣進行軍事演練,中共海關總署也宣布對臺灣一百多家食品廠、3千多件產品,臺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和凍竹莢魚等暫停輸入。

對此,王定宇表示,中共這次實施實彈軍演,不僅影響臺灣和區域的安全穩定,也造成國際社會非常不滿,對臺灣的威脅是長期且具體的。

他表示,這不僅是軍事演習的威脅,更是中共對臺灣的認知作戰,臺灣除了運用國防力量以外,對內說明及對國際遊說,可說是臺灣和中共的另一個戰場,目前國際上包括歐盟各國、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甚至於東南亞國協外長會議、G7外長會議,都向中共表達不滿和抗議。

王定宇說,就這次中共軍演來看,若不停止這種惡劣的行徑,除了證實它是長期威脅臺灣、傷害印太地區和平、「國際麻煩製造者」之外,中國事實上是一點好處都沒有。

蘇揆:中共勿到處秀肌肉 妨害地區和平

對於共軍演習,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中(共)國蠻橫用軍事行動,擾亂地區和平穩定,受害的不只臺灣,連周邊國家都大聲抗議,美國等愛好自由民主國家都大力譴責,呼籲中共政府不要仗著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

蘇貞昌表示,我國軍都有掌握資料,做最好防禦。如總統蔡英文所言,臺灣絕不在壓力下低頭,堅持自由民主;相信國人對這種仗恃武力,在臺灣門口耀武揚威的作為不以為然,全國在蔡總統領導下團結抵禦外敵,為國家主權、為人民安居樂業,一起團結努力。

此外,臺灣網站遭到攻擊,行政院日前召開資安會議指示,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範圍,從過去政府機關、委外廠商及分包廠商禁用,擴大到公家機關「場域內」。

蘇貞昌表示,日前發生超商、臺鐵出租看板遭駭,播出假訊息影響民心士氣。外敵用各種假訊息破壞國人團結,政府要拿出因應辦法,不容假訊息蔓延、外敵入侵,公私部門大家團結合作,一起抵禦外敵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