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共軍演過火 綠委呼籲總統開國際記者會

圖為國軍進行演訓。(中央社)
圖為國軍進行演訓。(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因裴洛西訪臺,中共連日在臺灣周邊海域軍演,甚至多次超越海峽中線。對此,立委趙天麟、王定宇昨(8)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發聲,讓國際知道臺灣的重要性,對內也能凝聚臺灣的民心士氣。

趙天麟表示,中共藉端生事,利用常態軍演以及不斷的軍事挑釁,模糊甚至否認海峽中線的默契,該做法不僅對臺灣安全造成立即性的危險,也對全世界的運輸線、貿易線造成莫大的危害,也是對印太地區最大的破壞。

趙天麟建議,總統應召開國際記者會,2019年時習近平把臺灣前途置於一國兩制之下,當時總統就表達了嚴正的、決不接受的立場,而他也認為這次的軍事挑釁過分了,總統應再次向全世界發聲,軍事反制也是當然,因為是正當防衛,對於臺灣的領土、領海、領空,我國沒有任何一絲的退讓。

王定宇表示,中共此次在臺周邊軍演,不僅軍事行動,對臺也搭配假錯訊息、大內宣、大外宣,以及國際上圍堵臺灣,而臺灣除了倚靠國防力量外,對內去除預埋的駭客程式並提供正確訊息,讓民心不至於恐慌,目前看來是勝過共軍的認知戰。

王定宇指出,臺灣駐各國大使也向各國政要、媒體也表達了我國立場,中共此次軍演是對區域的傷害,建議蔡英文應以國家元首的高度召開國際記者會,讓國際認知臺灣在戰略地位、重要產業供應鏈的的重要,威脅臺灣就是威脅全世界,對內能凝聚臺灣的民心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