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夏立言率團訪中 侯友宜:參訪時機值得商榷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中共持續對臺文攻武嚇,軍艦、軍機頻頻越過臺海中線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卻率團訪中,引發外界質疑,即使黨內也有不少反對聲浪。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國正在進行軍事演練,大家要團結共同面對,此時此刻參訪對岸「值得商榷」。

由於中共連日軍演,讓臺海情勢備受關注,而在敏感時刻,夏立言卻率團訪中引發熱議。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訓孝、呂家愷等人,都公開參與「停止出訪、聆聽民意」連署活動,以期黨中央在關鍵時刻做出選擇。

國民黨臺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面對中國軍演威嚇、民進黨扣紅帽的情況下,黨中央應更有智慧,掌握分寸與判斷時機,認為「真心覺得累,世代作風落差」。不過,國民黨中央仍堅持讓夏立言出訪,並聲稱此行是關懷在對岸工作、求學及生活的國人。

侯友宜10日上午到臺北市出席「天下城市高峰論壇」,媒體詢及如何看待對岸仍在軍演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中國的議題。

對此,侯友宜回應,對於黨中央規劃雖然不是很清楚,但現階段對岸對臺海的封鎖式軍事演練,國內大家必須得團結一致、共同面對,此時此刻要參訪對岸,這個行程值得商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