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8月底請辭參選? 黃珊珊:辦完城市博覽會再說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傳將於8月底請辭參選,她12日表示,因另名副市長蔡炳坤生病,互相分擔工作是應該的,而且市政工作真的蠻多,不過,參選就會辭職,現在確定她會辦完城市博覽會再說。

柯文哲11日指出,原本明年度預算送進議會後,黃珊珊就可請辭,但沒想到蔡炳坤突然生病,只能將黃留下來多幫忙,「耽擱到她選舉行程,有點不好意思」,但終究要參選、不能再拖。

北市府將在8月27日至9月11日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黃珊珊12日出席「2022臺北生技獎頒獎典禮」受訪說,市府是一體的,蔡炳坤生病就應互相分擔工作,且市政工作多、工作量大。城市博覽會是她所督導業務,現在也沒辦法假手他人、必須完成。

到底何時辭職參選?黃珊珊指出,從程序上來說,只要參選就會辭職,一切照既定規劃進行。

關於內湖交通,民進黨臺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可規劃環東大道銜接國道,設匝道有必要,黃珊珊說,設匝道會不會涉及結構安全,這要專業判斷,不是畫個圖就能夠了事,多說無益就拿出具體的數字及可行性建議。

臺北捷運公司11日表示,經營環狀線受託契約明年1月30日到期,新北市政府雖表達以現職人員全部轉移為目標,但至今未提具體經營與人力轉移計畫。

對此,黃珊珊說,因為接手經營環狀線不容易,副市長彭振聲仍在跟新北市政府協商,包含北捷員工轉移至新北市,這些都要協商,雙北會妥善處理,不可能只由一個城市片面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