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本週部分地區高溫36℃ 有不定時短暫陣雨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中央氣象局13日表示,14日到21日是典型高溫炎熱的夏季型態,暫時沒有颱風生成跡象;15日中午前後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有連續出現36℃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中央氣象局提醒,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另外,中央氣象局指出,16日至19日南方水氣較多,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6日的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各地山區及17日至19日的西半部地區、東半部山區須留意有午後短暫雷陣雨。

16、17日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20、21日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說,22日至24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