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新世紀新作《演員夢》兩主演雙獲最佳女主角獎

《演員夢》主要演員,左起,馮曉雅、李炎、鄭雪菲。(新世紀影視提供)
《演員夢》主要演員,左起,馮曉雅、李炎、鄭雪菲。(新世紀影視提供)

文/紐約記者站
新世紀影視藝術長片《演員夢》 (Siver Screen Dream),兩位女主角鄭雪菲、馮曉雅先後獲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項。製作團隊日前推出訪談,兩人從參與者的角度分享了影片的看點和思考,在亂象橫生的演藝圈該何去何從,給觀眾啟發。

兩位女主角馮曉雅、鄭雪菲先後獲得加拿大多倫多Alternative國際電影節(ALTERNATIVE FILM FESTIVAL,ALTFF )2022春季評選的最佳女主角,以及美國金片國際電影節(Golden Pictu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月度評選的最佳女主角。

劇情概要:影片的背景發生在中國大陸的影視圈,主要內容講述了演員林美月在利益與藝術衝突中追求自己演員夢的故事。她在影視圈身心受到重創後,因一本神奇的書而領悟到生命的意義。她的人生從此脫胎換骨,也感動了身邊的家人、朋友、甚至自己曾經的仇人。

演技的提升源於內心

新世紀影視演員馮曉雅在《演員夢》中飾演林美月,她說,「林美月是位知名演員,她經歷大起大落,很多演員進入演藝圈生涯中,都有自己的夢想,但是現實就是非常殘酷,演藝圈中的黑暗,將林美月打得片體鱗傷,當時我心裡很難受,特別憐惜林美月這個人物。這麼好的演員被現實殘害了,這也是演員的一種可悲。」

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的馮曉雅,一直很喜歡演員這個職業,可是覺得這個職業挺遙遠,也沒有想過能成為一名演員。加入新世紀影視後,這一切成為了現實。她說,「通過專業表演培訓,堅持不懈的學習表演技能,這個獎項也是我在表演技能提升的一個見證。對我個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奇蹟。」

她也分享,演技提升的強大基礎在於精神的追求和內心的純淨。每個人都為他人著想,共同在表演技能上去學習和分享,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正因為有這樣的一個環境,才能夠獲得獎項,創作出這樣純善純美的影片。

社會現實中找到光亮

鄭雪菲對《演員夢》講述的故事有著不一般的情感,她在中國大陸時就是一名科班出身的專業演員,深深熱愛著表演藝術。她說,她很愛她的專業,嚮往著在不同的故事中去刻劃體現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命運,同時在表演中不斷探索,她認為這就是她一生的追求。

她表示,「演員們為了獲取一個角色、 一個機會,不斷付出和努力,這點真實又觸動了我,看到自己的過去經歷,同時,影片也反映影視圈不為人知、黑暗的一面。」

鄭雪菲說,《演員夢》這部影片能讓那些在追求藝術的道路上尋找出路的人們看到希望。「熱愛表演的最終目標到底是什麼?真的是出名、能紅嗎?片中的一幕幕似乎真實的道出電影行業及表演工作者們的不易和心聲。我相信在影片《演員夢》中,觀眾一定會找到答案。也希望這部影片能夠給在表演藝術中有更高追求的人們帶去一絲光亮。」

飾演男主角張東海的李炎也在訪談中分享,「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們該如何演繹我們的人生呢?我想看過這部影片以後,大家一定會有啟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