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臺南殺警案 侯友宜:應從重量刑速審速決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臺南員警殉職事件,曾任警政署長、警大校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表示,他非常難過和悲痛,希望對挑戰公權力的犯罪分子能夠從重量刑、速審速決;嚴重殺警案也要從各面向不斷檢討,讓員警執勤時勇於執法,也能確保社會安定。

侯友宜23日受訪時說,對於兩位勇警因公殉職,「我非常難過,也非常悲痛,畢竟他是我的弟兄」。他強調,執法的公權力絕對不容許任何挑釁,面對挑戰公權力的犯罪分子,希望能夠從重量刑、速審速決來穩定社會治安。

他表示,現在重大犯罪仍然頻傳,社會氛圍不安定感仍充斥各個角落,面對這樣的氛圍, 「我們絕對不要忘了守住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就是死刑」。

他指出,警察在第一時間面對不同場景狀況,當警察面對生死危機時,要能夠讓警察更適切大膽用槍、勇於執法,才能保護良善市民。

侯友宜說,面對嚴重殺警案要從各面向不斷檢討,希望讓員警在執勤過程中更勇於執法,也能夠確保社會安定,這是很多面向的問題,中央應該就此個案重新思考,如何在面對社會治安不安定感時,讓警察、司法體系勇於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