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獲提名拚連任 侯友宜盧秀燕:市政為主善盡輔選責任

國民黨17日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左1)、臺中市長盧秀燕(右2)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拉起兩人的手高喊「凍蒜」。(中央社)
國民黨17日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左1)、臺中市長盧秀燕(右2)競選連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拉起兩人的手高喊「凍蒜」。(中央社)

【大紀元訊】國民黨17日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臺中市長盧秀燕競選連任。侯友宜說,除了做好市政,也有責任團結黨內;盧秀燕說,她與侯友宜都會努力輔選,但前提還是以市政為主。

國民黨1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今天徵召最強的母雞、也是現任最傑出的直轄市長!」侯友宜滿意度最高、盧秀燕則是政績獲肯定,提名兩人競選連任。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身為現任市長,市政絕對是最重要的根本,唯有做好市政,才對得起選民。除了將市政做好外,也有責任將大家團結起來,面對這場選戰,很多市政可以彼此觀摩學習,一起努力、打拚。他稍早也表示,選舉將按既定步驟,這次也不會設競選總部主委,「因為400萬市民就是他永遠的主委」。

盧秀燕則說,會以市政為主,也會善盡輔選責任,她與侯友宜都會努力輔選,向民眾推薦最好的人才,但前提還是會以市政為主、做好市政。

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對手打抗中保臺牌?侯友宜表示,努力為國家、人民做事,問心無愧、腳踏實地,才是努力的方向。盧秀燕則說,抗中保臺是每位國民、首長的共同責任,不是哪一個人或政黨專屬的權利,也不應該用此來操弄選舉。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國民黨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都盡心盡力的在守護自己的城市,大家也都會全力以赴。

林佳龍:侯沒承諾將做好做滿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前往下泰山巖參拜顯應祖師時,媒體詢問他對侯友宜獲提名的看法,林佳龍表示,侯友宜還沒簽下承諾第4屆市長任期做好做滿的聲明書,若不能夠承諾做好坐滿,「選民的票就不要投給他(侯友宜)」。

此外,林佳龍表示,他在16日的地方座談會上,提出未來若當選將推動「成家基金」政策。讓戶口設在新北結婚的年輕人,每一戶可獲新臺幣10萬元成家基金,因為要讓新北大翻新,要從新人成家之業做起,讓他們在新北結婚、生子、育兒及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