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數發部將掛牌 學者:政府應投資安產業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台灣新政協會26日召開「近期中共認知作戰、網攻對臺灣衝擊及政府因應措施」座談會,邀請立委林楚茵、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資安專家王仁甫、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海洋法律與政策學院副教授江雅綺探討數位發展部未來如何因應資安議題。

江雅綺認為,資安跟數位產業的發展可以合而為一,未來數發部成立後,資安和數位發展合而為一,在產業面建立新標準,有助產業發展,提供更好的資安服務或資安教育內容,這是很大的市場。

李妍慧建議,在資安產業的建置上,可以優先考慮在科學園區內建立政府優先補助、相關資產產業園區,讓資安業者更容易進駐。

王仁甫建議,關鍵基礎設施需要再強化;未來5G、6G等新科技發展下,自駕車、智慧工廠、智慧城市等都需要資訊,要評估資安風險,總統成立的TRUST團隊,未來要透過數發部跟國內資安專家等有更緊密的合作;政府應投注資金補助台灣資安產業。

王仁甫認為,數發部可以給國內資安業者去研發、研究,涉及國安等級的資安防禦體系,提高關鍵設施或整體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