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新北市長選戰 林佳龍搶「首投族」票源 侯友宜現身全代會「揮棒」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新北市長選情方面,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搶攻「首投族」票源,28日宣布當選後成立青年議會,15歲以上青年可參與公共事務決定作為施政依據。至於競選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則是出席國民黨全代會,被問到表態扮演「帶隊班」為2024總統大位埋伏筆時表示,努力把市政做好,扮演好現在角色。

林佳龍28日舉辦首投見面會。他表示,40歲以下青年,對網路輿論以及投票結果具有影響力,新北首投族超過11萬人,是首投族最大城市,因此,為了翻轉新北,政策必須聆聽年輕人意見。林佳龍提出,城市外交、元宇宙虛實整合、扶植新創及青創基地、推動成立青年議會。

所謂青年議會,就是參考議會模式,15歲以上高中生可要求市府局處提專案報告及備質詢,將青年創意納入市府施政依據。此外,交通議題及跨域治理也將導入大數據分析,並就居住正義也提出意見與青年朋友交流,實踐參與式民主。

侯友宜:做好市政 扮演「帶隊班」角色

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罕見出席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開幕式「棒球」主題,國民黨縣市長參選人依序從黨主席朱立倫手中接下球棒,侯友宜在台上擺出強棒出擊姿勢並做出「揮棒」動作。

侯友宜27日接受專訪被問到「2024如果有機會選總統,是否考慮?」他回答「沒有如果兩個字」,自己樂於迎接挑戰,願扮演「帶隊班」角色。他28日說,新北市是台灣縮影,義不容辭與各縣市團結,將市政做好,團結為中華民國努力。

近期民調顯示,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選舉,支持度比黨主席朱立倫還高。對此,侯強調,目前努力把自己工作做好還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