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央視記者採訪考古地失足 疑似毀損三星堆國寶

【記者伊俐/綜合報導】中共喉舌中央電視臺的記者採訪位於四川的考古地三星堆,不慎失足跌落遺址坑中,消息靈通的中國網友隨即上傳國寶疑似毀損的圖片和訊息,中央電視臺對於相關傳聞並未澄清、說明。

據中央社引述香港《明報》27日報導,四川廣漢三星堆遺址日前出土一件尺寸約1公尺的青銅器神獸,央視記者赴現場採訪並與北京總臺連線直播。

上傳至微博的影音畫面顯示,事發時間是23日下午5時36分,手持麥克風、負責訪問的女記者與受訪者向前緩步移動,掌鏡的攝影記者往後退時沒留神,瞬間跌入遺址坑中。

當時女記者說:「我們看到目前,其實8號坑還有大量的青銅器,那我們關注到在…啊…」最後畫面止於女記者與受訪者腳踩的鞋套,停格約4秒,畫面才切換至北京攝影棚「三星堆新發現」現場,主播力圖鎮定的說訊號中斷,稍後再嘗試連線。

《明報》報導指出,微信26日流傳多張網友的對話截圖說記者失足,「攝像機摔了」、「國寶扁了」,並附照片指出,古文物出土時,現場若干瓷器碎片旁有小攤血漬。

微博博主「劉春山TMT」發文說,央視採訪三星堆的直播突然中斷,攝影記者不慎墜入遺址坑,文物破碎,記者流血。

雖然中國網友的熱議有如炸鍋,但央視至今並未澄清、說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三星堆文物最早發現於1929年,上世紀80年代被列為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遺址在中國四川省廣漢市城西三星堆鎮的鴨子河畔,屬青銅時代文化遺址,年代為西元前2800年至西元前1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