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五餐廳蟬聯米其林 鹽之華獲唯一卓越服務

「PI」主廚用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曠,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台中市政府提供)
「PI」主廚用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曠,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

繼上週台中37家餐廳入選必比登推介,《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30日揭曉星級餐廳及入選名單。台中今年有26家餐廳入選,其中5家餐廳蟬聯星級餐廳,包括連續奪一星的鹽之華、Forchette火氣大、俺達的肉屋、澀SUR-4家,與連三屆入選二星的「JL Studio」。此外,本屆唯一「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頒給台中的「鹽之華」,展現餐廳卓越的服務,能帶給客人賓至如歸的感受。

「PI」主廚用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曠,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PI」主廚用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曠,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台中市政府提供)
連三屆入選二星的「JL Studio」,主廚將家鄉文化貫注台灣食材中,展現文化交流融合的味覺層次。連三屆入選二星的「JL Studio」,主廚將家鄉文化貫注台灣食材中,展現文化交流融合的味覺層次。(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再次推薦五家星級餐廳特色,獲二星的「JL Studio」以在地食材重新演繹南洋料理的精神,主廚將家鄉文化貫注台灣食材中,展現文化交流融合的味覺層次。「鹽之華」主廚每年親赴國外鑽研最新趨勢,致力將歐洲最新料理手法與頂級菜色介紹給饕客。

「俺達的肉屋」是台中百家爭鳴燒肉店的極致呈現,主廚對於和牛不同部位的烹調手法專業講究,全牛購入、手工分切,及專人燒烤服務。「Forchetta」端出地中海料理,尊重時令變化及在地食材精神,主廚以精湛手藝將自然新鮮的食材整合演繹,讓人好似身處地中海時光。

「澀」餐廳主廚,對四季台灣味賦予創意詮釋,將日常食材以現代烹調手法,每季呈現嶄新主題跟創意家鄉味,為台灣菜在星級餐廳版圖爭得一席之地。

「鹽之華」主廚每年親赴國外鑽研最新趨勢,致力將歐洲最新料理手法與頂級菜色介紹給饕客。「鹽之華」主廚每年親赴國外鑽研最新趨勢,致力將歐洲最新料理手法與頂級菜色介紹給饕客。(台中市政府提供)
新入選餐廳「飛花落院」,是用10年心意打造充滿日式禪意的和宅餐廳,店家依時令季節推出雅緻的日式料理。新入選餐廳「飛花落院」,是用10年心意打造充滿日式禪意的和宅餐廳,店家依時令季節推出雅緻的日式料理。(台中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介紹新入選餐廳「飛花落院」,是用10年心意打造充滿日式禪意的和宅餐廳,店家依時令季節推出雅緻的日式料理;「L'Atelier par Yao」隱藏在住宅鄰里間,是一家充滿法式情調的餐廳,年輕主廚自法國返台,為饕客提供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

還有入選的「梅子」餐廳,創辦人憑藉海鮮專業,造就用料鮮美實在的好名聲;「PI」主廚用法式的細膩、柴燒的粗曠,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滿足遠道而來的饕客。

觀旅局表示,市府將持續藉傳媒平台推廣年度星級、入選及必比登推介餐廳,可望吸引大批饕客到訪朝聖,另規劃系列名人網紅探訪米其林餐廳,透過影片分享,遊客來台中可按圖索驥嘗遍米其林。

入選的「梅子」餐廳,創辦人憑藉海鮮專業,造就用料鮮美實在的好名聲。入選的「梅子」餐廳,創辦人憑藉海鮮專業,造就用料鮮美實在的好名聲。(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