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公平會查違法銷售 派祕密客探預售屋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公平會在2日召開執法30周年回顧及前瞻學術研討會,針對即將到來的928房市檔期,外界關注政府對建商銷售模式違法與否的掌握力道,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強調,為避免業者用不實廣告影響購屋民眾判斷,將加大力道緊盯市況,特別是預售屋

陳志民表示,隨著928檔期愈來愈近,看屋民眾會愈來愈多,公平會將花更多時間注意是否當中有違法行為。過往而言,處分案很大部分是建案廣告不實

陳志民表示,公平會內部設有監測小組,每天都會有專人以網路監測有無不實廣告樣態,也透過「秘密客」作為調查手段,實地訪視銷售情形。

據公平會的發現,預售屋常見的違法態樣是銷售現場沒有提供重要交易資訊給購屋民眾審閱,如地盤圖、各戶持分總表,以及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等,或是要求付訂金才能取得。

另外,媒體詢問統一收購家樂福案件的進度,陳志民表示,公平會已在7月中旬收到案件,但目前還在補件階段,待資料齊備後,就會正式進入審查程序。

至於台灣大哥大併台灣之星、遠傳電信併亞太電信,台灣兩大通信者的合併案,陳志民說,這兩案還在補件階段,公平會還沒進入實質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