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再控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 連目錄都不放過

民進黨團控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 。(中央社)
民進黨團控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 。(中央社)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民進黨團7日再指控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整份63頁的論文就有20頁抄襲改寫,連謝誌、目錄都不放過,質疑林耕仁「要不要知所進退、跟新竹市民道歉。」

對此,林耕仁7日親赴中華大學教務遞交論文所有相關資料,他強調絕對配合審查委員會,一定會全程參與並完整說明。他也表示,他的論文經過比對,符合中華大學的標準,原創性絕對禁得起考驗,有疏漏的部分會虛心檢討、願意接受嚴謹的審查,坦然面對。

他也批評民進黨繼續針對論文潑髒水,動員黨政機器全面抹黑,「都是意料中的事」。

民進黨控林抄襲學長論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指控林耕仁陽明交通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7日再召開記者會,指林耕仁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涉抄襲。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林耕仁於2005年畢業,碩士論文題目為「地區性民代的選民服務及滿意度調查之研究-以新竹市為例」,內容大量抄襲畢業於2004年的戴姓學長論文。

他指出,林耕仁不但抄目錄、架構,就連謝誌都抄,例如林耕仁的論文目錄提到對警政資訊系統者的建議,但他的論文不是在做民代滿意度調查嗎?

謝誌都「感激老婆無怨付出」

以及戴姓學長的謝誌寫到「感激老婆大人的無怨付出與諒解,女兒、兒子的加油打氣,讓我能再次品嘗這份奢侈,也把這份喜悅分享給疼惜給我的每一個人」,林耕仁的謝誌則是「感激老婆的無怨付出及體諒,兒子、女兒打氣加油,讓我能夠順順利利、開開心心的完成我這份夢想,也把這份喜悅分享給疼惜我的每一個人」。

劉康彥說,林耕仁的論文共有63頁,當中就有20頁抄襲改寫,根本是把論文當作小學生的國文考卷,林耕仁為何要當學術慣竊,請他出面跟市民說明、知所進退,也請國民黨不要包庇袒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