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棒球場爭議竹市府喊告 藍挺媒體 白要求改善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新竹棒球場未完成驗收就啟用爭議延燒,新竹市府表示,對於特定媒體不當影射,不排除提告。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表示,他支持媒體持續為民眾找真相;民眾黨新竹市參選人高虹安認為,新竹市政府應改善,而非提告。

新竹市政府13日表示,棒球場工程依規公開招標、公正評選,一切符合《政府採購法》規定,市府也全力配合檢調調查。對於特定媒體捕風捉影的不當影射,已請律師持續蒐集證據,不排除提告。

林耕仁14日受訪表示,市府強調一切符合程序,認為並沒有缺失,但棒球場沒驗收就開打,打兩場比賽就停賽,球員也受傷,難道市府沒有責任嗎?媒體也不能監督報導?他支持媒體持續為民眾找出真相。

高虹安表示,她早在6月29日就和專家一同到棒球場會勘,並針對缺失提出建議,結果也證明了有缺失,所以市府不要再找「一切合法取得使用執照」來搪塞。事實就是新竹棒球場還在驗就開賽,並造成球員受害,新竹市政府無法迴避。她認為,新竹市府應該力求改善,不要一直思考要怎麼去鬥爭不同的聲音。

此外,沈慧虹陸續提出,「舊城再起三部曲」、「幸福加倍計畫」、「新校園運動2.0」等政策,積極提出未來願景、政策,透過政策爭取選民支持,落實正面選戰。她表示會繼續積極推出政策牛肉,包含交通、文化、產業、環保、智慧城市等等未來願景,用最大的誠心與決心,爭取市民的支持與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