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竹輪胎行大火8死案 犯嫌出院即遭聲押禁見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新竹正義輪胎行上月15日晚間遭老闆二兒子陳男縱火釀8死,陳男也因身體20%面積燒傷住院治療,迄本月13日出院,警方趕在他離開醫院前完成筆錄後,將他解送新竹地檢署。陳男坦言,他只是想「嚇嚇父親」卻意外釀禍;竹檢複訊後依縱火、殺害直系尊親屬等罪將他聲押。

竹檢表示,新竹市東大路正義輪胎行6月15日發生火警,造成8人死亡,涉案的31歲陳男當場被警方逮捕,但他也因身體面積20%燒燙傷而戒護就醫,13日上午出院,經警方、檢察官訊問後,認定他涉犯放火燒燬現供人使用住宅、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等罪,為最輕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因此將他聲羈押。

據了解,陳彥翔已坦承,他是因金錢問題與父親發生爭執,為了「嚇嚇父親」而出門買了600元的92無鉛汽油返家潑灑,未料,他將點燃的衛生紙團往地上一丟卻瞬間引發大火,當時站在門口的他與父親快速逃出,他們一度想要滅火救人,但火勢快速延燒至濃煙密布,導致身處二樓的媽媽、妹妹、妻子、大嫂,以及他的3名年幼子女、1歲姪女逃生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