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藍竹市長人選未明 鄭正鈐:球來一定接好

【記者鄭琦、常懷仁/綜合報導】民進黨選對會18日開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而國民黨新竹市長提名,目前以藍營新竹市議會黨團所支持的議員林耕仁最為活躍,但黨中央遲未提名。國民黨新竹市區域立委鄭正鈐19日表示,目前國民黨還在徵詢階段,若確定人選一定盡全力輔選,若黨中央提名他參選,「球來了」,一定要把它接好。

對於是否有被黨中央徵詢?鄭正鈐僅表示,他本身也是中常委,有較多機會跟黨中央討論新竹市長人選問題,目前就是看黨中央的提名節奏。在民進黨人選確定後,地方基層確實有比較強烈的焦慮感,希望黨中央能做決定,相信黨中央在提名策略中一定有時間節奏的安排,尊重中央規劃。

對於民進黨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鄭正鈐指出,很多新竹市民可能有點惋惜,若林智堅能做好、做滿可能會更好。現任地方首長去選另一縣市的首長,確實是較特殊的情況,這跟民代換跑道不太一樣,地方民眾確實有不同看法。

林智堅遭讓市民失望

沈慧虹指高虹安沒誠心

民進黨徵召林智堅為桃園市長參選人,引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及國民黨批評,認為會讓市民失望。沈慧虹19日受訪表示,高虹安連是否願意為新竹做事、真心參選、耕耘新竹都猶豫不決,沒有真心、誠心,而她可以為新竹做得更多、更好;各黨若對新竹有責任感,應早點深耕,而非批評新竹事務,民眾要的是對新竹的規劃、認同,而非在遠處說新竹是非。

接著談到何時決定投入新竹市選戰。沈慧虹坦言,在新竹擔任交通處長、副市長的這些年,作為交通等公共政策的規劃者,不願中斷交通等建設,若建設不能持續,良心上過意不去,所以覺得要站出來,讓新竹的轉變更加完整,而林智堅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都鼓勵她,讓她有信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