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新竹雙首長請辭參選 沈慧虹:帶職是腳踏兩條船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26日表示,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不可能一邊領國家薪水,一邊選舉。資料照。(中央社)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26日表示,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不可能一邊領國家薪水,一邊選舉。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民進黨日前徵召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兩人都將請辭投入年底選戰,引來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讓市民變成孤兒。林智堅日前表示因無法兼顧市政、選舉,才決定辭職。沈慧虹26日表示,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帶職參選是腳踏兩條船。

沈慧虹26日出席陽明交大的活動並接受媒體採訪,媒體問到辭職參選是否才能全力拚選舉?沈慧虹說,這場選舉並不是她的個人之爭,是城市幸福的保衛戰。請辭參選是責任政治,帶職參選才是腳踏兩條船,她不可能一邊領國家薪水,一邊選舉。

媒體詢問,若高虹安參選,沈慧虹是否會要求對方比照辦理,辭職參選。沈慧虹表示,高是否真心、是否有決心,是否還在猶豫,相信優秀的新竹選民會決定,而她仍會一如往常照顧大家。

另外,目前桃園已有議員參選人掛上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合體的看板,至於新竹有沒有議員開始找沈、林一同掛看板?沈慧虹說,近來有許多人來當看板志工隊,感謝大家的協助、鼓勵及支持,團隊已經在著手規劃相關事宜。

對於桃園、新竹是否會聯合競選,沈慧虹指出,桃竹是共同生活圈,先前在防疫、文化交流等領域一直都在合作,相信未來會在軌道建設等領域,桃竹中央會一起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