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攜手一甲子 台東表揚50對金鑽石婚夫妻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揚來自長濱鄉結縭71載的陳勝益與陳楊梅花夫妻。(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揚來自長濱鄉結縭71載的陳勝益與陳楊梅花夫妻。(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銀髮佳偶一輩子相互扶持的情感,可說是現代年輕人的典範,台東縣政府8日舉行金鑽石婚表揚活動,共有來自各鄉鎮市推薦的50對夫妻接受表揚,包括白金婚1對、鑽石婚20對、金婚29對,其中來自長濱鄉的陳勝益與陳楊梅花夫妻結縭71載,是婚齡最長的白金婚夫妻。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金鑽石婚意義非凡且重大,對社會具有崇高典範意義,由於現代社會大家每天陪伴的是科技產品,對於身邊的家人或配偶經常疏忽,爭吵、離婚的情況時有所聞,而婚姻是夫妻共同的誓約,希望夫妻雙方要相親相愛、相互包容、相互扶持一輩子。

現場藉由照片播放帶領大家進入回憶時光,並致贈每對伉儷表揚狀。今年縣府為受獎者訂做精緻紀念對杯,並贈送超值泡湯禮券,為長輩獻上祝福,讓每對長者歡喜滿載而歸,現場來賓也共同見證攜手一世的佳偶情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