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

蓮潭奇幻樂園 與愛麗絲夢遊仙境

左營蓮池潭兒童公園奇幻樂園。(高雄市政府提供)
左營蓮池潭兒童公園奇幻樂園。(高雄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方金媛
高雄左營蓮池潭東北側的兒童公園,是高雄首座兒童共融公園,今年4月設置30公尺溜索,吸引小朋友來挑戰,最近為增加公園多元豐富性,更以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為構想藍圖,打造「奇幻樂園」,充滿可愛又浪漫的氛圍。

「奇幻樂園」以撲克牌旅程為題,打造紅心皇后與撲克牌衛兵等場景,透過神祕的發光鑰匙,進入不同風格的撲克牌小屋。在這裡會遇見神采奕奕的撲克牌衛兵、有趣的格子跳跳棋、浪漫童趣的棒棒糖旋轉木馬,以及夢幻華麗的城堡,讓大、小朋友彷彿置身童話裡的奇幻仙境。

臺灣燈會作品「我那天打翻了一杯珍奶」現身奇幻樂園。(高雄市政府提供)臺灣燈會作品「我那天打翻了一杯珍奶」現身奇幻樂園。(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外,兒童公園內還融入今年臺灣燈會作品「我那天打翻了一杯珍奶」,這件作品為集刻互動媒體與擅長兒童文化設計的Studio uno聯手打造,邀請參觀者化身為螞蟻,藉由燈光、音樂的沉浸式設計,穿梭在珍奶樂園中,參與一場屬於螞蟻的盛會。

浪漫希臘風的「愛琴小伊亞」出現在旗津貝殼館。(高雄市政府提供)浪漫希臘風的「愛琴小伊亞」出現在旗津貝殼館。(高雄市政府提供)

旗津貝殼館中庭打造的「愛琴小伊亞」,則透過場景布置展現地中海風情,廣場內設計具代表性的燈塔與鐘塔,讓民眾彷彿漫步在希臘街頭,放眼望去,盡是藍色的屋頂和白色的屋牆,在蔚藍海洋的襯托下,更顯優雅而夢幻。

貝殼館旁的婚紗館,種植整片的千頭木麻黃(波波草),充滿歐式莊園氛圍,並與鄰近知名的打卡點黃金海韻及彩虹教堂相連,極具浪漫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