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黃珊珊再控中央卡關疫苗 批陳時中謀財害命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疫苗採購,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12日批,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為護航高端疫苗賺錢而不進疫苗,是「謀財害命」。而台北市政府編列28億要採購疫苗,但難過中央政府「這一關」,包括慈濟、鴻海都知道「卡關」在哪裡。

黃珊珊1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專訪,針對疫苗採購再批陳時中,若要護航高端賺錢沒關係,謀財就好,但不進攸關人命的疫苗是謀財害命,不可原諒,若有人看著百姓死亡、受害而無動於衷,不僅對不起天地良心,更必遭天譴。

黃珊珊於之後限量競選應援小物發布會會後受訪時說,去年北市府編列28億預算,與各大疫苗廠商詢價,6、7月確認代理商願意供貨等,但最後必須得到中央許可,中央列出眾多限制條件,使北市府遭遇與慈濟採購時遇到相同問題。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本預計今年購買,但經函文請示中央,中央稱已買近4千萬劑,包括次世代在內的疫苗,希望北市府別採購,所以才以中央公文向議會報告,請求刪除相關預算。

黃珊珊強調,重點在於買的過程有沒有卡關,它只有一關就是中央政府這一關,誰都會想買疫苗,但一般人都難過此關,包括慈濟、鴻海都知道卡關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