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成都文革再現?大媽組團持棍防疫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動態清零」被指二次文革。日前成都市有老年婦女組織「棒棒兒軍團」維持封控,宛如當年的「紅衛兵」。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影片顯示,四川成都龍井社區街道辦有一班大媽組成「棒棒兒軍團」上街日夜巡邏;她們左臂戴著紅袖章,右手持著一根木棒,在街上暴力驅逐不遵守當局防疫規定的市民。

「軍團」中也有少數的年輕男女,該團還在龍井社區某小區的「黨群服務站」前合影,顯示該組織很可能是官方授意成立的。

影片傳到網上,被四川網友嘲諷:彷彿「一夜回到五十多年前」、「大媽們以前是紅衛兵、紅小兵,又找到了以前的感覺。」

中共「動態清零」引發民怨沸騰,民眾紛紛在網上指責官方;但也有一些人在中共唆使下,對不配合的民眾進行謾罵甚至暴力攻擊,頗有重演文革互鬥之意。

網傳影片顯示,廣東佛山某地,一名疑似確診者逃走,中共官方發動大量村民「搜捕」,最後在田間將其「抓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