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第74屆艾美獎/李政宰奪男主角 繼承之戰獲最佳影集

李政宰攜女友出席第74屆艾美獎典禮。(Momodu Mansaray/Getty Images△)
李政宰攜女友出席第74屆艾美獎典禮。(Momodu Mansaray/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當地時間9月12日晚,第74屆艾美獎在美國洛杉磯市中心的微軟劇院(Microsoft Theater)揭曉。《繼承之戰》(Succession)拿下戲劇類最佳影集,韓星李政宰憑藉主演的《魷魚遊戲》拿下最佳戲劇類影集男主角大獎,成韓國首位艾美獎視帝。

憑著《魷魚遊戲》奪得海內外多個影帝獎項的李政宰,在艾美獎的領獎臺上謙虛表示:「謝謝Netflix,謝謝導演及編劇,將我們人生會遇到的各種難題能如此豐富的呈現在電視上,劇本和特效真的都超棒!謝謝劇組、謝謝親朋好友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諷刺韓國社會現狀的反烏托邦題材劇集《魷魚遊戲》是首部角逐艾美獎戲劇類最佳影集的非英語作品,最終不敵《繼承之戰》,與這項大獎擦身而過。

據中央社報導,《繼承之戰》描述有權有勢的豪門家族故事,圍繞在財富、權力與家庭之間的背叛與無情鬥爭。

《繼承之戰》創作者傑西阿姆斯壯(Jesse Armstrong)上臺領獎時提到,這是攸關「繼承者」的重要一週,他指的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逝世後,王儲查爾斯(Charles)繼位成為英國國王。

風光囊括25項提名的《繼承之戰》一共捧回4項大獎;《魷魚遊戲》則斬獲最佳導演、劇情類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客串女演員等6個獎項。

其他大贏家還有HBO迷你影集《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這部以夏威夷豪華度假村為背景的黑色幽默喜劇拿下迷你影集/電影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以及其他技術類等10獎。

在頒獎禮上率先奪獎的是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他憑《毒役》奪得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他在臺上幽默說,自己小時候看了很多牛仔、黑幫的戲,就這樣演起來了,「我很感謝我的家人,他們從來不會笑我蠢,這讓我對自己很有成就感。謝謝所有相信我的人,愛死你們了。」

《魷魚遊戲》還拿下戲劇類最佳導演獎,黃東赫上臺領獎時除了感謝眾人,最後還預告:「第二季即將回歸!」◇

艾美獎主要得獎名單

劇情類劇集最佳影集:《繼承之戰》

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傑西・阿姆斯特朗/《繼承之戰》

劇情類劇集最佳導演:黃東赫/《魷魚遊戲》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主角:辛蒂亞(Zendaya)/《高校十八禁》(Euphoria)

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馬修・麥費狄恩(Matthew Macfadyen)/《繼承之戰》

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茱莉婭・加納(Julia Garner)/《黑錢勝地》(Ozark)

喜劇類最佳影集:《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Ted Lasso)

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傑森蘇戴西斯(Jason Sudeikis)/《泰德拉索》

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珍・史瑪特(Jean Smart)/《天后與草莓》(Hacks)

喜劇類劇集最佳男配角:布雷特・戈德斯坦(Brett Goldstein)/《泰德拉索》(Ted Lasso)

喜劇類劇集最佳女配角:雪莉・李勞夫(Sheryl Lee Ralph)/《小學風雲》(Abbott Elementary)

最佳迷你影集:《白蓮花大飯店》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米高・基頓(Michael Keaton)/《毒役》(Dopesick)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新創大騙局》 (The Dropout)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配角:莫瑞・巴特利特(Murray Bartlett)/《白蓮花大飯店》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庫里姬(Jennifer Coolidge)/《白蓮花大飯店》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導演:麥克・懷特(Mike White)/《白蓮花大飯店》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劇情類節目最佳編劇:麥克・懷特(Mike White)/《白蓮花大飯店》

傑出喜劇小品:《週六夜現場》

最佳綜藝脫口秀:《上週今夜秀》

最佳真人競技節目:《麗珠之大女孩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