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產業署匯集18家資安廠商 提升半導體供應鏈資安能量

「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1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中央社)
「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1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中央社)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為提升半導體產業資安能量,數位部產業署14日表示,產業署除了匯集18家資安廠商,也藉由全球第一個由臺灣主導的半導體資安標準SEMI E187,從作業系統規範、網路安全、端點防護、資訊安全監控等4大面向著手,讓臺灣成為國際半導體供應鏈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並促進資安產業的全球商機。

數位部產業署14日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舉辦「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出席代表包括數位部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資深總監蘇貞萍、臺灣電子設備協會(TEEIA)理事長林士青、臺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SA)常務理事李允立,以及多家半導體設備業者與會。

「半導體在地緣經濟下可謂兵家必爭之地,資安領域更是其中的核心。」呂正華指出,中共軍演期間,資安攻擊比外面砲火更多,臺灣防護在一次次淬煉中,將人才培育起來,並把廠房IT及OT建立得更完善。

呂正華說,政府2018年成立資安標準制定工作小組,經過3年多的努力,終於在今年1月公告SEMI E187的國際標準,這是全球第一個由臺灣主導的半導體資安標準。他說,「定案後才知道市場的嚴酷,不是有真功夫就能成功,還必須持續做市場溝通」。

呂正華表示,產業署目前以作業系統規範、網路安全、端點防護、資訊安全監控等四大面向,將資安標準導入包括印刷電路板(PCB)、電子零組件等產業,這次半導體展也匯集18家具自主研發能量的資安廠商,持續提升半導體供應鏈資安韌性。

展望未來,呂正華指出,產業署將聚焦四大重點,包括韌性(Resilience)、整合(Integration)、安全(Security)、賦權(Enpowerment),推動臺灣成為國際供應鏈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並促進臺灣資安產業全球商機,且不排除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金管會合作,深耕數位產業與金融科技發展。

數位部產業署表示,半導體設備實為高科技製造領域中,資安防護的第一道門戶,將持續協助業者落實國際標準與認證機制,以實現半導體與資安的雙贏局面,同時為資安產業創造新藍海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