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聖克里斯多福大使將離任 蔡英文盼兩國持續深化合作

總統蔡英文(右)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台大使哈金斯(Jasmine Elise Huggins,又譯哈菁絲)(左)。(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台大使哈金斯(Jasmine Elise Huggins,又譯哈菁絲)(左)。(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即將離任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對於她即將離任感到依依不捨,並期盼臺克兩國秉持互惠互利的精神,繼續深化合作。

哈菁絲過去長期派駐美國華府,外交經驗豐富,從2010年開始擔任駐臺大使,對臺灣事務非常熟悉,也是現任各國駐臺官員中任期最長的使節。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長時間以來,哈菁絲積極深化臺克兩國間的夥伴關係,讓臺灣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建立堅定穩固的情誼。相信哈菁絲大使的參政典範,能夠激勵更多女性共同參與公共事務,並為臺克兩國人民帶來更深入的交流機會。

她也感謝哈菁絲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多年來在國際場合積極捍衛臺灣的地位和權利,尤其面對威權勢力不當的挑釁,民主國家間更需要展現強大的團結力量。

蔡英文表示,未來在哈菁絲大使奠定的穩固基礎之上,臺灣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一定會秉持互惠互利的精神,繼續深化合作,為兩國人民尋求更大的福利。

哈菁絲致詞時表示,感謝總統及臺灣政府與人民給予克國及她本人許多協助,從克國獨立以來,臺一直都在身邊,是一個有意願、有能力提供幫助的夥伴,是他們的好朋友。

哈菁絲說,臺克兩國共享民主、法治及尊重每個人的尊嚴的信念,不分性別,這些信念都是我們堅實友誼的基礎,她也期盼在她離任後,兩國之間的友誼及共享的價值能夠持續繁榮下去。未來她也會持續關注臺灣的發展,並會持續為臺灣的和平穩定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