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統治下天災不斷 專家:沒基本人權自由

文/記者賴玟茹
國民黨中評委近日出席會議時,呼籲國民黨別反共。對此,專家直批,「荒謬」,這樣的說法,似乎等同於贊成台灣被共產黨統治,「既然喜歡(被中共統治),那就可以回到中國大陸去嘛!」,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最大差異,就是沒有最基本保障人權自由,這些隨時都會被剝奪,有些人可能拿到一點好處,卻沒有看到當中存在的問題,「非常悲哀」。

國民黨近日舉行第21屆中央評議委員會議,國民黨中評委林竹松在會議上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就是不反共,因此「國民黨也絕對不能反共」,更大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更盛讚,中國大陸如果沒有共產黨,不可能有今天。

台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向《大紀元時報》表示,國民黨肯定共產黨對中國的統治現狀,這樣的說法,似乎等同於贊成台灣被共產黨統治,那就不要怪別人罵國民黨投共,同如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所說,「既然喜歡(被中共統治),那就可以回到中國大陸去嘛!」

為何要反共? 中共統治沒有基本人權、自由保障

對於現在台灣人為何需要反共?李酉潭說,共產黨統治下的重要差異,在於中共是黨國體制,「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也就是中共政權需依靠軍事手段獲取與穩固,但當中沒有最基本保障人權、自由,這些隨時都會被剝奪。

2014年《人民日報》在頭版發表題為「人民有信仰,國家才有力量」的評論文章,並且醒目刊登「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即「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

李酉潭說,這12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缺乏憲政及人權,這也讓「自由」、「民主」,「平等」,及正義的內涵「變調」,像是,中共也會強調自由平等,但是缺乏憲政與人權,就變成「國家自由」,共產黨能自由欺壓人民,人民因為不受憲政保障,成為沒有自由意志能夠投票、表達意見的「民主」,「法治」則是共產黨敢對司法獨立亮劍,卻沒有維護自由人權的概念。

李酉潭直言,講這些話的人,根本「荒謬」,這些人還在國民黨裡面擔任中評委,不僅代表自台灣1987年解嚴至今觀念「還沒進化」,且違背蔣經國、李登輝時期的「反共路線」。

中國天災不斷 專家細數中共執政史

中共執政至今70多年,但中國近期不僅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乾旱洪水不斷,在中共統治下災害仍持續發生。旅美華裔經濟學者李恆青表示,共產黨執政期間,「一直在講叫人定勝天。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它是其樂無窮了,最後老百姓受苦。所以關鍵是它現在都是用這樣的這種思想、這樣的政策去管理國家的話,那你想最終一定會為大自然所教訓。」

談到中共執政上存在哪些問題?李酉潭細數,共產黨先是展開三反、五反運動,接著進行文化大革命,當時已有幾千萬人生命都被迫害殆盡,1978年改革開放,接著1989年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當時中共都是用「鎮壓」解決問題。

李酉潭說,但在1992年鄧小平上任後,堅持改革開放,但只針對「經濟」開放,全民大賺錢,但實際仍然是國家資本主義,也就是黨國權貴集體的資本主義, 雖然經濟開放後,能夠與西方競爭,能夠集中力量辦大事,全民皆商,快速累積財富的過程中,還是「低人權」,最終經濟果實的分配,還是到共產黨紅二代、紅三代手上, 這些全部都是黨國權貴,這些人又將很多財產放到國外。

李酉潭表示,中國是極度扭曲、不平等發展,導致社會千瘡百孔、無法安和樂利,從武漢肺炎疫情到現在,早在病毒在武漢出現時,事發當下中共卻用黨國體制處理,不讓外界知道所有事情,後來又採取封城、封院管理方式,到現在西方社會已逐漸與病毒共存, 中共卻變成全世界不開放的地方,像是上海這麼大,兩千多萬人口被管制,即便人民不斷抗議,但抗議聲音卻出不來,真的是一個悲哀又荒謬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