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4億人三退 專家:勢不可擋

2022年8月20日,舊金山舉行慶祝四億人「三退」的大遊行。(記者周容/攝影)
2022年8月20日,舊金山舉行慶祝四億人「三退」的大遊行。(記者周容/攝影)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全球掀起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三退運動,2004年迄今已有4億人聲明「三退」,台灣安保協會副祕書長何澄輝表示,有這麼多人進行三退運動,證明這股浪潮與趨勢不可擋。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說,三退顯示相當多的中國人不認同中共及中共體制,同時也對中國共產黨沒信心。

何澄輝對《大紀元時報》指出,從過去到現在,三退運動本質上是政治正確的,是屬於價值決裂的行動,也是價值選擇的趨勢,既然有這麼多人進行三退活動,證明這股浪潮與趨勢不可擋。至於反共浪潮是否一直往前推進?他表示,「這是理所當然之事,本來就應該如此」。

黃澎孝說,三退非常有意義,代表一種趨勢,顯示在中國14億人當中,有相當多的人不認同中共及中共體制,同時也對中國共產黨沒有信心,才會冒著可能會被洩漏的危險登記表態。不管從哪方面來看,對中國共產黨來說都是負面傾向。

黃澎孝告訴《大紀元時報》,三退也顯示近幾年來,美國反中法案或作為能夠越來越到位、越來越打到中共要害,是因為在美國的華裔中國人給予協助。當中國人進入美國對華政策領域以後,就是中國共產黨末日來臨。

黃澎孝指出,很多中國人在中國受到良好教育到美國留學,之後留在美國工作,其中一部分進入美國行政體系、智庫、中央情報局等,對中國進行研究、情報判斷,引導美國對中共政策,前美國國務院高級中國政策和規劃顧問余茂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都是例子,美國到現在還維持川普時代對中國關稅制裁,就是因為戴琪強烈堅持,否則美國財政部早就鬆動了。

民粹主義越來越嚴重 搞戰狼得罪全世界

反共浪潮是中共自己惹出來的?黃澎孝說,中共一開始就反美,後來美帝與蘇修並列,蘇修分裂後就針對美帝而來。中共把美國當假想敵,在戰略上犯了很大的錯誤。烏克蘭戰爭剛開始不久,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通話時說,跟美國對賭不是好選擇。

黃澎孝指出,中共稍微強大一點就急於表態要跟美國爭霸,太早暴露企圖,然後中國整個社會氛圍就是敵視美國。美國發覺中共一直拿它當敵人,且中共從美國學習高科技知識,最終目的就是富國強兵,然後以美國為敵。中共自吹自捧自以為強大,民粹主義也越來越嚴重,中共搞戰狼全世界都得罪光了,現在國際大勢就是反共抗俄,6、70年前老蔣就喊反共抗俄,結果現在中共與俄羅斯結合成一方勢力,全世界真的在反共抗俄。

黃澎孝認為,中共領導人缺乏大國領袖與政黨應有的風範與高度,如中日關係本來友好,中共為了強調愛國主義跟日本翻臉,把中日關係打壞,就戰略角度來看犯了很大的錯誤,在自己家門口豎立了全世界屬二、屬三的強敵,這是非常不智的行為,中日地理上這麼接近,如果冤仇世代難解,對中國的發展沒有好處。相形之下蔣介石當年對日本以德報怨,他的戰略眼光不是中共領導人能比得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