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菲關閉175家賭場 4萬華人將被驅逐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菲律賓官員週一(9月26日)表示,菲律賓將停止175家離岸博弈公司營運,並驅逐約4萬名中國工人。該國正在打擊臭名昭著的地下網路賭博行業。

該行業於2016年在菲律賓興起,並呈指數式成長。營運商利用該國寬鬆的法律環境,將中國客戶作為賭博市場目標。在中國,任何形式的賭博都是被禁止的。路透社報導,在高峰期,菲律賓離岸博弈營運商POGO僱用了超過30萬名中國工人。但在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和徵收更高稅之際,許多人被迫到其他地方經營。

菲國司法部發言人克拉瓦諾(Jose Dominic Clavano)週一說:「這次打擊行動起源於中國公民對其同胞的謀殺、綁架和其他犯罪行為的調查。」

房地產咨詢公司Leechiu Property Consultants估計,博弈業僱用了20.1萬名中國人和11.1萬名菲律賓人,估計每年為經濟帶來1,900億比索(約新臺幣1,137億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