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中醫養生

【醫案】無岸的迷航(上)

一場暴風雨,吹醒了有良知的專家,吹醉了昧良心的專家,風起雲湧,陸續登上抗疫大戰場、大風暴中。(123RF)
一場暴風雨,吹醒了有良知的專家,吹醉了昧良心的專家,風起雲湧,陸續登上抗疫大戰場、大風暴中。(123RF)

文/溫嬪容(中醫師)
2019年,新冠肺炎病毒如沖天炮,沖開魔界大門,魔爪無孔不入。2020年,是魔幻年,魔法千變萬化,人類招架不住,應聲而倒,一大片。2021年,魔高一丈,把人心、人性澈底翻了個朝天。

全球大瘟疫,疫苗公司研發疫苗,原需花十年左右的時間,需經過三期臨床實驗,檢驗合格,才得以上市。魔爪可沒時間等人哪!疫苗公司獲得緊急授權、免責權,打疫苗後所有的傷害、副作用,疫苗公司全不必負任何責任,只賺不賠。疫苗不到一年的時間,火速上市。

各國各方爭搶疫苗,疫苗一時炙手可熱,成為一劑難求的戰備物資,在魔網恢恢下,搶搭救命的渡輪,有如救星、救世主。疫苗相關產業股票,每天漲停板、長紅,帶動經濟復甦。

疫苗的號召力

※減少感染新冠肺炎機率。 

※減少感染新冠肺炎後,轉成重症、死亡的機率。 

※一個國家或地區,至少60%的人口比例,通過接種疫苗,產生抗體,或先前患有該病而獲得免疫力時,可達全體免疫效果(群體免疫源於獸醫術語)。

疫苗問題喧賓奪主,蓋過了新冠肺炎病毒問題,病毒猙獰嘲笑著人類自導自演的魔幻劇場,驚濤駭浪,暗潮洶湧,驚心動魄,並準備隨機應變。

新冠肺炎症狀

※發燒,頭痛,持續咳嗽,鼻塞,打噴嚏,流鼻水。 

※喉嚨痛,嗅覺、味覺異常,噁心,腹痛,腹瀉。 

※肌肉痠痛,疲勞,全身無力。

※嚴重肺炎,呼吸道窘迫症候群。 

※多重器官衰竭,休克,死亡。

疫苗吹落雪花片片

打疫苗後,世界各地,因個別體質傳出的副作用,有待研究:

※發燒,發冷顫,癲癇,顱內出血,昏厥,失重,斑禿,脫髮。 

※頭暈,眩暈,頭痛欲裂,好像被車撞了好幾次。肌肉痙攣、顫抖。 

※注射處發紅,發腫,腫如硬幣,如乒乓球,腫硬久不消,疼痛持續2天~2個月。

※全身疲憊,全身無力,全身癱軟,臥床2~3天無法工作。

※舌頭腫脹,咽頭腫脹,淋巴結腫脹,肺栓塞。舊疾復發或更甚。 

※多發性神經炎(GBS),免疫系統攻擊神經系統,以致四肢進行性無力,嚴重者呼吸衰竭。周邊神經病變。腦神經病變。

※關節炎,關節病變,全身關節酸痛,感覺異常,神經麻痺。麻木感,刺痛感。 

※皮膚過敏,全身過敏,肢體瘀青脹痛,皮下出血性紫斑,皰疹感染。 

※腹瀉,異常肚子痛,嘔吐,闌尾炎,尿失禁,腎小球腎炎。 

※血壓異常飆高,低血壓,心跳突然加快,呼吸急促,心肌炎,心包膜炎。 

※貧血,血栓,新生兒血栓,主動脈剝離,胸悶,隱形缺氧,呼吸困難,心肌梗塞,死亡。

新冠肺炎病毒,集古今病毒之大成,搖身一變,不怕冷,不怕熱,藏在細胞中,使免疫系統無法識別,超越人類智慧,壯大後引起免疫風暴,免疫自殺。變種的病毒,截至2021年9月,已有11種變異毒株,大搖大擺,根本不理會,針對原新冠肺炎所設計的疫苗,橫行肆虐。

一場暴風雨,吹醒了有良知的專家,吹醉了昧良心的專家,風起雲湧,陸續登上抗疫大戰場、大風暴中。

戰疫的火花

2021年6月21日,臺灣因新冠肺炎死亡6例,因打疫苗死亡35人(多5倍)。同年,臺灣7月2日~8月14日,境外移入,染145例,其中40例接種過疫苗,而接種1劑的有14例,接種2劑的有26例(較多)。

同年,英國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中,有46%打過疫苗。

同年7月11日,泰國衛生部表示,六千多名,打過兩劑疫苗的醫務人員,仍感染新冠肺炎。

同年7月,全球施打疫苗率80%最高的國家,以色列衛生署,發布研究資料:

打疫苗與未打疫苗者,染疫率幾乎一樣。7月22日發布:每日確診人數超過六千人。8月初,重症染疫者400例,其中240例接種過疫苗。病毒變異,疫苗促進病毒加快變異,變種的疫情爆發,有些地區打過疫苗者,占了染疫人口的多數。

同年7月,CDC報告:美國麻州疫苗接種率69%,感染者74%完整接種過疫苗。

同年8月26日,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布:日本國內接種的莫德納疫苗中,出現「會受磁鐵吸引的雜質」,可能含有金屬成分,要求停打同一批疫苗,163萬劑。

同年8月,以色列大規模接種疫苗後,進行研究分析,將BNT疫苗施打後,25種潛在副作用、不良事件發生率的研究結果,刊登在著名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同年8月24日,英國政府數據顯示,接種疫苗後染疫死亡率0.8%,未接種疫苗染疫死亡率0.15%,即接種疫苗後,染疫死亡率飆升近五倍。

同年8月27日,美國福斯FOX電視臺報導,以色列高達70萬染疫人口的資料庫,全球最大型研究,結果:打疫苗者的「染病率」,比自然免疫力者,高27倍。人體自然免疫力,是疫苗免疫力的6.5倍。

同年3月22日至年底,臺灣接種疫苗後,不良反應事件15,463人,死亡1,225人。

同年9月起,臺灣12~17歲青少年都在校園接種第一劑BNT疫苗。施打疫苗後引發心肌炎20例中,17名為青少年,發生率為美國青少年的2倍,疫情指揮中心於11月10日宣布暫緩施打第二劑。11月29日,指揮中心發布:無發生不良反應之12~17歲青少年族群,間隔12週以上,接種BNT疫苗第二劑。

截至2021年底,全球至少有218個國家和地區,已接種超過91.8億劑疫苗。(待續)

——摘編自《八面當風──絕處逢生》,(博大出版提供http://broadpress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