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蓬佩奧:最反華的勢力是中共

9月27日,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發布蓬佩奧系列影片的第二集,主題為「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影片擷圖)
9月27日,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發布蓬佩奧系列影片的第二集,主題為「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影片擷圖)
【記者李世勳/編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最反華的勢力是中國共產黨,因為中共滅殺了幾千萬中國人,還發動了摧毀了幾千年中華文化的文革。

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中心(China Center at Hudson Institute)於9月26日發布了「哈德遜夜話——蓬佩奧致中國人民」(Evening Chats with Mike Pompeo: A Message to the Chinese People)的第二集短片,主題是「中共對美國種族問題的謊言」。

中共的種族歧視謊言

蓬佩奧在影片中表示,中共雖然不讓中國人使用西方的社群媒體平臺推特(Twitter),但卻自己用推特來散播謊言,像是汙衊美國是個種族歧視的國家。

事實是,美國人為消除種族歧視做出了種種努力,但從中共的報導中只能看到負面訊息。蓬佩奧在影片中表示:「美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建立在人人生而平等的理念之上的國家。美國並不完美…我們為奴隸制打了一場內戰。透過廢除奴隸制、民權和婦女選舉權運動,我們變得更好、更強大。」

但並不是所有的中國人都相信中共的宣傳,蓬佩奧說:「作為國務卿,我從我們的外交官那裡聽到了令人感動的報告,即世界上等待美國簽證最長的隊伍,是在我們駐中國的領事館。無數中國人想來這裡參觀、學習,甚至移民。」

「今天,美國是各族人民的家園,其中包括超過500萬華裔美國人。他們對我們的生活方式以及美國的民治實驗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蓬佩奧說。

美國就人權問題大聲疾呼

蓬佩奧表示:「當我們看到歧視時,我們美國人在國際上大聲疾呼,特別是中共在新疆、西藏、內蒙古和其他地方實施的系統性種族主義。」

就中共的人權暴行,蓬佩奧指出,「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歷史上最反華的勢力是中國共產黨。它是建立在一個已經滅殺了幾千萬中國人、已破產的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之上,它還發動了一場摧毀了幾千年中華文化的文革,它不能承認這些犯罪事實,對之輕描淡寫。」

在影片快結束時,他表示,希望中國人民能夠參與有關自由的討論,因為「中國人民有權享有更好的待遇」。

蓬佩奧從9月14日開始發布了一系列的影片,希望把美中關係的真實訊息直接傳遞給中國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