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走遍世界各國 丹麥男子推薦此生必遊國家

從17歲開始環遊世界,走遍聯合國正式承認的193個國家和其他地區。在他心中,去過最棒、值得一遊的國家,是哪些地方。(Pixabay)
從17歲開始環遊世界,走遍聯合國正式承認的193個國家和其他地區。在他心中,去過最棒、值得一遊的國家,是哪些地方。(Pixabay)

文/陳俊村
名為傑普遜(Henrik Jeppesen)的丹麥男子,從17歲開始環遊世界,走遍聯合國正式承認的193個國家和其他地區。在他心中,去過最棒、值得一遊的國家,是哪些地方呢?

傑普遜說,他環遊世界的第一站是埃及開羅。自從這趟旅程之後,讓他開始迷上了旅遊。

埃及開羅。(Pixabay)埃及開羅。(Pixabay)

他喜歡接觸人群和感受新的文化。在旅遊時,都會盡量省錢,例如:搭便車和住在當地人的家裡。

他是世界上,少數完成環遊世界這項壯舉的年輕人之一。他一總共花了三千多個日子,走訪世界各地,最終在28歲時,達成目標。

現年34歲的傑普遜,在接受英國《每日鏡報》訪問時,分享了他的旅遊經驗,同時推薦幾個值得人們到訪的國家。

此生必遊國家:

對他而言,最讓他感到意外和欣喜的國家是盧安達。

他表示,儘管一提到盧安達,人們會想到1994年的大屠殺與政治上的動盪不安,但它現在是個有條理的國家,既安全又乾淨。那裡有可愛的人們和令人驚歎的風景,是個極好的觀光景點。

盧安達居民在跳舞。(Pixabay)盧安達居民在跳舞。(Pixabay)

他推薦的第二個國家是奈及利亞。這個國家超出他的預期許多。儘管人們聽過有關該國的負面消息,但他去過奈及利亞的首都拉哥斯,他感覺那裡很棒。

這名經驗豐富的旅遊專家,對紐西蘭和愛沙尼亞也讚不絕口。這兩個國家都像他預期的那麼出色。

紐西蘭的特卡波湖(Lake Tekapo)。(Pixabay)紐西蘭的特卡波湖(Lake Tekapo)。(Pixabay)

他解釋,紐西蘭有絕美的景致和可口的食物,而愛沙尼亞有很多北歐人的古老魅力,但消費便宜許多。

至於哪個國家的食物最好吃?

傑普遜不意外的說:「義大利的食物最好吃。義大利人是世界上最擅長烹飪的人。你只要花5歐元(約五美元、160元新臺幣)就能享受美食。」

義大利的五漁村(Cinque Terre)。(Pixabay)義大利的五漁村(Cinque Terre)。(Pixabay)

負評的國家或地區

當然,也有些國家或地區不如傑普遜預期的好。比如說,位於太平洋的波拉波拉島(Bora Bora)就沒有他想像的那麼好。這是他認為遭到過度評價最嚴重的地方。

波拉波拉島的海灘景致,是不是跟馬爾地夫很像呢?(Pixabay)波拉波拉島的海灘景致,是不是跟馬爾地夫很像呢?(Pixabay)

他說:「那裡的物價是馬爾地夫的兩、三倍,但它們提供的旅遊經驗很類似。感覺不是很好,服務也不好。」

而朝鮮(北韓)是被他評選為食物最糟糕的國家。他說:「朝鮮的食物最差,真的很可怕。」

他解釋,如果是工廠加工的食物,他會感覺吃起來安心一點,但他不認為朝鮮會用心在食物的品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