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河南鄭州奇葩防疫 路邊帳篷就地隔離

防疫人員半夜踹門,叫民眾出來做檢測。(網路影片擷圖)
防疫人員半夜踹門,叫民眾出來做檢測。(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張原彰/綜合報導】中共清零防疫越演越烈,奇葩隔離措施層出不窮。日前,河南鄭州驚現透明隔離房,還有防疫人員將一名居民趕進了一個路邊的帳篷,宣布對其進行就地隔離。

網傳影片顯示,10月19日,河南鄭州十八里河的防疫人員對一民眾說:「我是十八里河的疫情工作者,現在通知你,現在核酸檢測陽性,你現在進帳篷,不能出來。假如說出來,找不到你,你要負法律責任。知道不知道?」

被隔離人員回答「明白」後,便被趕入帳篷中。有網友評論:「真不把人當人了。」、「新冠沒死人,這是要把人活活凍死!」

另外一段影片顯示,在鄭州,有市民被關在透明塑膠布圍成的一個狹小空間裡,被迫24小時在路邊示眾。網友紛紛評論:「透明隔離房是關動物嗎?反人類!」

富士康鄭州廠實施嚴格封控

另外,外界關注新一波防疫管制是否衝擊臺廠或蘋果供應鏈。據媒體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區約有30萬名工人,現受到疫情影響,員工被禁止在餐廳用餐,從19日下午3時開始,需將餐食帶回宿舍食用。

鄭州廠區是富士康最大的iPhone工廠,目前iPhone 14 Pro系列熱銷,市場關注生產供貨狀況,富士康發言人20日表示:「鄭州園區的生產保持正常,沒有受到疫情的顯著影響。」

防疫人員半夜踹門做核酸

在中國某地,一名防疫大白在半夜12點,踹門叫人出來做核酸。喇叭播放著「通知!通知!晚上12點做核酸!」防疫人員叫民眾「出來做核酸!」影片顯示,防疫大白除了用腳使勁兒踹門外,還用拳頭砸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