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熱帶低壓通過巴士海峽 有機會成颱莎 留意致災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21日在氣象專欄中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臺灣東南東方海面,向西移動,將穿過巴士海峽,轉西南西往南海前進,強度逐漸增強。中央氣象局則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有機會增強為颱風「奈格」,但因移動速度快,發布海警的機率低。

吳德榮說,熱帶低壓22~24日通過巴士海峽,路徑類似尼莎,但強度較弱,進入南海後仍有些微發展成颱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22、23日熱帶低壓與東北季風仍有共伴效應,但較尼莎當時的共伴效應弱;迎風面劇烈降雨雖不及上波,但因發生的位置大部分重複,對含水量已達臨界值的地區容易「致災」,仍有威脅,應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特報並謹慎防範;背風面中南部影響小,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24日降雨緩和,25、26日天氣好轉;22日晚上至24日北臺灣氣溫逐漸下降、轉涼微冷,中南部氣溫稍降;25、26日各地白天氣溫回升,早晚偏涼微冷。這波冷空氣全臺平地最低氣溫大約降至1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