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領館打人、濫捕海外華人 陳子瑜批:全世界禍害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從中共駐英領事館打人事件、獵狐行動參與人被美國起訴,到全球涉境外詐騙案臺灣人被送中,對於中共濫打、濫捕,漠視人權,導致中國被評比為全世界最不自由國家,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子瑜27日說,中共對自由的定義就是無法無天、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無視世界主流價值或法律制度規範,根本是全世界的禍害。

中共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人員毆打在英港人事件,日前引發英國11座城市遊行以及英國議員,均要求將中共外交官驅逐出境。

陳子瑜告訴《大紀元時報表示》,從政治與法律來說,中共領事館人員做了非常負面的示範。雖然他們是駐外人員,有治外法權,但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把示威民眾拖進領事館毆打,這是非常沒有文明與文化的行為。

陳子瑜認為,這事件非常諷刺。臺灣與中國的教科書均提到,當年孫文在倫敦被清國使館人員誘騙事件,沒想到過了100多年再一次發生,證明中國100多年來一直都沒有進步。

美國20日對7名中國人提出刑事起訴,指控他們參與中共的獵狐行動,對1名美國居民(中國裔)及家人進行監視和騷擾,主嫌安全忠(譯音)曾任山東省政協常委。

陳子瑜表示,中國移民或留學群體互相監控行為,不只發生在美國,相信在其他國家都可能出現,只是美國這一次剛好抓到曾經擔任高階職務的主謀者,這恐怕不單只是中國民間自發行為,而是中國共產黨在背後做通盤指示。

陳子瑜提到,他大概在2010年到巴黎念書,當時遇到的中國同學,都能夠跟他們自在的討論政治議題,但隨著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上臺,這個自由風氣已經完全消失。從一些朋友之間的聊天也看得出來,比較後期出來的中國留學生都不太敢表態,因為擔心隨時會被自己的同胞掌控與出賣。

漠視人權胡作非為 中共危害世界

中共2016年至2019年獵捕全球涉境外詐騙案臺灣人,陸委會指出,迄2021年底實際數據為666人;2019年7月柬埔寨案後,對岸不再爭奪人犯,均遣返回臺。陳子瑜指出,中共企圖藉著把海外犯罪臺灣人移送到中國,營造出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但統戰策略失敗,不但沒有改善他們的形象,也引發臺灣民眾反彈,中共因此轉變對人犯外抄的態度。

陳子瑜表示,更重要的是臺灣犯嫌移送到中國之後,反而增加中共負擔,所以他們不再採取這種策略,突顯中國國力開始衰退,又面臨美國等國家圍堵,加上一帶一路裝大爺的策略也受影響,中共已經也沒餘力去虛張聲勢。

從打香港人、擄中國人到逮捕臺灣人,中共漠視人權胡作非為,導致中國在「自由之家」2022年全球自由報告名列最不自由國家,對此,陳子瑜認為,這是一種歷史的嘲諷。中共任意濫捕、濫打的行動,突顯他們自以爲中國是最自由的國家,卻是其他國家的災難。

陳子瑜說,中共對自由的定義跟西方、普世主流定義不一樣,普世定義強調個人自由保護及個人自由權益保障,中共對自由的定義卻是無法無天,無視任何世界主流價值或法律制度規範,「但這種自由對世界是有害的」。